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分享 - 三國曹操傳MOD 新英傑傳

====完整版本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新英傑傳算是娛樂性比較高的「大作」,雖然說主體都是改自 KOEI 的曹操傳,不過對岸竟然還改到成了付費的商業版 ... 但還是有論壇可以找到下載點以及每關詳盡的攻略啦。

三國故事總是引人入勝,新英傑傳主角還是劉備,由玩家發揮創意來改編三國演義的故事,同樣也是有多線的劇情走向, 這邊就要上網多注意一下有沒有新版本了,因為目前(200904)還沒出完,有些關卡有可能是其他網友插進來的, 就大家一起改嘛,所以「正統」的新英傑傳完整版本尚未確定,就邊玩然後邊下載接下來的關卡吧。


哇靠!?連動畫都做出來了!!網友還有專業的 3D 美術呀?喔~不是啦,都是偷偷剪剪,這應該是宇奧的三國群英傳動畫吧(沒玩過),我會這麼猜是因為遊戲中的音樂很多是幻想三國誌的音樂(這就有玩過了)。
 
新英傑傳的劇情更照著演義來演出,連許多文中詩詞都有寫出,所以有看小說的應該會更有感覺。

桃園三結義就不用說了,必備劇情。
 
前面劇情有許多地方可以做選擇讓藍紅線改變,但最後路線走向目前尚未設定完全(變成前面選好玩的,到最後某一個點選擇才是真正劇情分歧點)。

網上有簡體跟繁體版的,下載錯誤版本就有可能會有亂碼,當然還有一些是翻譯不全的也會有亂碼。
 
單挑還是一樣精彩,連背景圖都有替換掉。

呂布依舊是 MOD 系列最愛改得很變態的角色,打倒他通常也會有隱藏寶物,當然呂布傳是因為他是主角,所以沒有改太強 ...
 
劇情的用字都相當文謅謅 ... 汝、吾 ... 等,感覺在看演義。

這個病重倒臥在床上的模組怎麼是把一個人「趴」在床上呀,看到覺得滿好笑的。
 
各種寶物在每一種 MOD 都有不同設定,像這邊方天戟變成了吸血武器(在曹操傳是引導攻擊)

終於有過五關斬六將的劇情,不過 SL 得很辛苦 ... 但這種遊戲就是這樣嘛 ...
 
挑戰越嚴刻的條件越能得到寶物,不過還是乖乖看攻略來走比較好,有些寶物沒拿到後面可以說是玩不大下去 ...(譬如每回合補血的亮銀鎧以及的盧)

媽你看啦!隱藏寶物要走到最右下方山地才會得到,鬼才會知道,這種就是很明顯做壞的例子。
 
講話多麼地有深度呀 ...

當然也會有搞笑的對話,提升屬性的果子在後面可以由將領這邊以 10000 元購買,至於屬性級距網路上可以找到,影響滿大的!
 
像我玩的版本在夷陵之戰後這個選擇就是分歧點,不過我玩的不是完全版,但也是玩得很開心就是了,每關都很有特色。

英雄惜英雄,越到後面越有這樣的感覺。
 
很多劇情都會自動幫人加狀態,尤其是敵軍暫時的狀態,一口氣全軍加三四種狀態,點滑鼠會點到累死,外加 SL 又再來一次 ... 每回合都是種折磨,所以我去下載了滑鼠連點程式 ...

關羽在大意失荊州之後變得比較會想了 XD,滿有趣的劇情設定。
 
劉禪是不會常出現,不過能力設定還是一樣爛。

劉禪爛就算了,關索也設定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 ...
 
舞姬是曹操傳貂嬋的職業,但在這邊設定就爛多了,也沒多會擋,而且移動限制很大,走山地超慢,變成廢職。

輸送一樣作弊,而且變成九格的多體補,但 ... 大部份都是一些關卡設定用來整人的,不過對玩家來說這招也是一樣重要,馬良是必練角色,唯一的醫仙。
 
黃忠獨有道具穿雲箭,一箭打通關,是後期+兩次攻擊諸葛弩清關殺敵必備武器。

呼呼 ... 青釭劍在道具店也買得到呀 ... 後面還有木牛流馬可以買(每回合補血),這套遊戲越做越有趣了
 
劉備動作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