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D.I.G

===完整圖文攻略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這是個只有 36MB 的小遊戲,應該是 2001 出款的遊戲,公司是現在已經沒有出遊戲的阿阿魯(對不起...), 最早是在 PTT 小遊戲版發現這款遊戲,製作得相當精緻,也很好打發時間,一玩就會忍不住一直玩下去, 果然遊戲不一定要什麼大作還是超大卡司畫面 3D 才是好玩,遊戲的內容才是重點,當然,要很容易上手 :)


這款遊戲大概也只有一開始有一點點難(要練一下下下功),接下來就是挖吧(dig),挖挖挖挖挖~注意如果挖到沒體力或是沒血飛回去,金錢會減半,所以要利用回復藥道具以及翅膀或是小妖精, 然後存檔要等到救到吟遊詩人,再來也要注意武器及裝備的特性,有些武器強但是很耗體力,有些武器攻擊弱但很好對挖岩石有加成,我想玩一下很快就會上手的。


升級一定要找修女(當然也是要先救出),可以利用S/L大法來等到好的數值,不過大概最好就是攻防敏加起來13(14很難)吧。
 
對敵人也只要點點滑鼠或是按按上下左右鍵,相當簡單好上手。

寶箱除了錢跟物品還有裝備,別忘了點右邊的裝備圖示去切換合適的。
 
救到吟遊詩人才能存檔喔。

存檔畫面
 
遊戲中物品也就這兩種,補血的藥草(在迷宮獲得時名字變回復劑...),還有脫離迷宮的翅膀(如果是體力或血少離開會扣錢一半)

畫面右下角可以調遊戲設定。
 
每下一百層就會有一隻魔王,第一隻魔王多可愛呀~

一開始錢感覺沒什麼用,等到救到裝備店小妹妹就要開始注意不要亂死了。
 
原本空蕩蕩的地圖會隨著解救村民數量的增加而繁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