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TV-GAME遊戲心得:勇者鬥惡龍5 2004 重製版


SQUARE ENIX 2004 所出的復刻(重製版),之前還有 DQ3、DQ4,也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DQ 的魅力果然不減呀(日本國民RPG)。

因為 3 跟 4 已經玩過了,那時沒有照下記錄,以後想回味再說吧 ... DQ5 則是想要回味一下,於是從網上找模擬器來玩(科技真是太進步了), 因為是在電腦上玩,所以就可以邊抓圖邊完成這篇圖文心得。

所有遊戲故事中我最推崇的就是這款,整體故事相當吸引人,並非只是單純勇者到處救人的單線故事,有親情、友情、愛情、起承轉合都顧到了! 這款劇情在我心目中可以說是很難撼動它經典的第一名地位呀~


主角是王子的開頭就不用說了,但開頭的劇情由主角父親帶著年幼的主角尋找傳說中天空的勇者之旅, 然後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冒險,父親遺言告知母親沒死、與女主角的邂逅、最終發現原來自己與父親找尋的勇者竟然就是自己的小孩 ... 不只是一款好玩的遊戲,也是一部很棒的小說劇情。


亂砸箱子、瓶子、壺,以及到老百姓家裡翻箱倒櫃,這都是勇者必備的技能 ...
 
在 2004 重製版的開頭會有這麼一段與芙蘿拉見面的小劇情,到了 NDS 版還會有荻波拉的出現。(與芙蘿拉同是富家千金姐妹)

年幼時與畢安卡前往古城探險。
 
令人激動的一幕,父親巴巴斯被敵人用主角的性命威脅!

有了模擬器,愛轉多少就多少 ... XD 超級 SL 大法,不過建議去賭船玩撲克最後賭大小翻倍更快。
 
以前玩 PS2 一直存取檔重開機好累呀!現在用模擬器就簡單多了 ...

ㄋ...ㄋㄐ?亨利王子事件的假皇后。(DQ有名的照妖拉之鏡也在此登場)
 
主角長大後與以前的殺人豹相遇的劇情真的很催淚,守護著父親的劍,一直等待著主角歸來的忠心夥伴。

多年沒見,殺人豹也不確定主角是不是當年的小主人,戰鬥時丟出當時畢安卡綁在牠身上的緞帶吧!
 
劇情中間來到招親的劇情,為了拿到天空之盾,就「順便」討個老婆啦 ...

在完成招親任務的過程中,竟然遇到了以前一同冒險的畢安卡!
 
金髮大姐姐跟藍髮千金小姐 ... 今晚的老婆 ... Dochi!?

這一次我選擇畢安卡,因為我想看金髮的賽亞人勇者 ...
 
喔喔~一萬多點經驗的迷路金屬史萊姆~(閃亮亮)

桑久這段的意思是很激動,能看到主角跟畢安卡結婚加上平安歸來,不過也有「畢安卡,胸部變大了啊」的這個意思 XD
 
王者之證洞窟中碰到的敵人,他可是 DQ 系列的大盜,不斷被勇者打敗且放他一馬。

主角喜獲龍鳳胎,主角跟畢安卡(尤其是她)的基因這麼強,多生幾個魔王的後代就不用混了 ...
 
利用模擬器的 SL 玩翻倍撲克,10 塊可以翻到爆表的籌碼 ...

回到過去與年幼的自己交換寶珠這段劇情也很棒。
 
被封印的壺魔「布翁」甦醒,在全破之後挑戰隱藏迷宮雙六收到隱藏BOSS艾斯塔克之子之後,就可以來收牠做手下,只是要練很久 ...

主角又不會飛,真的很難想像這場戰鬥怎麼用武器打?
 
玩這個商店的轉輪也是靠模擬器轉到第一金賞八折金卡。

遊戲中最補的經驗王「大胖胖金屬史萊姆王」,30010 的經驗值。
 
本關最後的魔界之王~

全破之後可挑戰的隱藏魔王,若能在 15 回合前幹掉牠可以獲得名產品。
 
每一回合都可以兩次攻擊,補血一定要注意。

在隱藏迷宮的雙六場中(需先打敗一次艾斯塔克),商店有賣破壞鐵球(全體攻擊)
 
過關獎品只有一個寶箱,就是艾斯塔克之子。

收完艾斯塔克之子就可以回這裡收布翁,好可愛喔~~~
 
超可愛(強)怪物軍團,能如此順利收服怪物在劇情上是設定說主角母親瑪莎的關係。

4 則留言:

edison0925 提到...

請問你用哪一種瀏覽器玩?因為我目前遇到幾個狀況1.一開始下船後,拿地圖如果沒有用別人分享的PATCH,這邊就會當.2.還有就是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只有音效但沒有音樂的問題?
3.如果拿地圖那地方沒事,在帕帕斯帶主人公到下一個城鎮時,一定會遇到魔物,但如果主人公升級,這邊也會當,網上有人是說要用外掛去改,直接讓主人公升到99級,這樣就不會有升級的問題,只是這樣玩DQ5就沒意義了!4.如果在走大地圖,直接按地圖鈕,畫面也會當,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這個問題?我是用PCSX2 0.9.6的板本,我不知道設定有沒有影響,而我電腦本身是CPU是INTEL CORE 2 E8400 3.0GH,顯卡是9800GT,RAM是4G,配備算中上,希望可以分享一下你順利玩的一些條件或方式,謝謝你

阿天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ps2emu-test/article?mid=288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我是去這個連結下載音效檔的

其實我也是都亂試 @@ 對 PCSX2 也還沒說很熟

顯卡跟RAM還有電腦我覺得沒有太大關係,應該是 PCSX2 的設定吧

在設定那邊把圖形、Bios 都亂改試試,還有設定那邊的一些數值。

匿名 提到...

我是用PCSX2 0.9.8的版本,遊戲iso檔是English版的。
用這個連結推薦的音效plugin就可以在拿到地圖後,順利進行遊戲
http://tw.myblog.yahoo.com/ps2emu-test/article?mid=2881&sc=1

先前有用經驗值x16的金手指(想重溫劇情跟ps2畫面,沒時間慢慢練功),一到大地圖打完怪物就當機。後來把金手指取消掉便可順利進行,現在玩到小殺人豹剛加入隊伍

另外遇到一個問題,無論看個人資料或傳送道具,先前對話框都不會退到後面,導致新的選項看不清楚

請問你們有相同的問題嗎?還是設定要做什麼調整?

匿名 提到...

請問現在有地方下載DQ5(PS2版的)嗎?
我找好久都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