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Gladiatus - 5.0改版/壓等x破除紅利/祈禱x眾神之廟x神之祝福

不論有沒有壓等的人,應該都會發現,怎麼有時在取得經驗時,突然冒出個「由稱號破除紅利獲得X經驗值」,可是稱號沒有「破除紅利」呀?

這個東西應該是官方為了抑制有些人卡競技場冠軍或是某些過度壓等造成遊戲不公而設計出來的機制,至於為什麼是寫說由稱號之類的 ... 我覺得應該是翻譯的問題,就不用太在意「稱號」這兩個字了。

---------------------------------原文修正-----------------------------------
我自己覺得破除紅利出現主要是因為「玩家太久沒有取得經驗值」
-----------------------------------------------------------------------------
http://board.gladiatus.tw/index.php?page=Thread&postID=17557&s=f707371322c00145192234c082f3db7413d0f63d#post17557
紅利出現的條件有人回應這篇應該是比較可靠的,跟你有沒有點網頁有關
原本我以為官方不大可能會做這種設定,畢竟網頁遊戲要控制點網頁實在太簡單
(譬如滑鼠腳本、自動刷網頁之類)
沒想到有人測出來好像真的是這樣 ... 那我原先猜測的就錯誤了
所以如果電腦可以一直開,那自己寫個固定時間點一下網頁或是刷網頁的程式不就好了?
但對我來說 ... 電腦一直開著好浪費電呀~加上我也需要等級來等高級的傭兵衝高等地下城
算了 ... 壓那一些競技場冠軍的錢實在會少滿多樂趣的。
-----------------------------------------------------------------------------

而系統會開始累積到這個破除紅利上,以後當你每得到一次經驗值,破除紅利都會分一倍到這個經驗值內,直到把破除紅利的累積經驗值給花完才恢復正常。
(譬如你一般地下城應該得到2點經驗值,然後你也累積了100點破除紅利經驗值,這時你得到的就會是2+2,然後破除紅利就剩100-2=98,如果你是一口氣大遠征得到8點,那破除紅利就會給你8點,看破除紅利還有多少就這樣慢慢還給你)

不過這個似乎在9級以下的角色並不受影響,因為我看到我們公會壓等賣任務物品及補品的超低等商人角色並沒有出現這樣的紅利經驗,而有看到1x級的玩家出現,因此超低等來玩壓等還是可行的啦 ... 囧~只是這真的是給另一種玩家去玩了,或是開分身。

所以有這樣的紅利累積在,雖然你一直不動這些經驗不會跑到身上還是可以壓等,但經驗只會越累積越多,日後你要衝等時,這些經驗一口氣灌進來反而會讓你怎麼算都不划算,因此對於想壓等的來說,不要讓這些經驗出現就變成了重要的事。

我自己是覺得「維持大約兩三小時就得一點點經驗」就可以避免掉紅利出現,但晚上睡覺沒辦法啦,不過去打一次地下城得個2點經驗就算是有在動了,想想看,像每次我睡覺起來看都發現有多6點,這6點可以打3次地下城耶 ... 若你有在認真算壓等的經驗值與金錢,應該就可以知道差異了,為了那少少的累積獎金之類的多個紅利經驗,這可要算算一點經驗換算成金錢值不值得了。
(譬如我為了卡競技場冠軍不升級,一小時得到冠軍1000塊,可是卻多了2點紅利經驗,那這2點經驗我拿去打地下城或是遠征會不會獲得更高的金額?)

在公會中多了一個眾神之廟的祈禱地方,你花 1 小時祈禱,身上就會多 1 小時的神之祝福狀態,可以一次祈禱多久則是看公會投資眾神之廟的等級。

至於神之祝福差在哪?是戰鬥會比較順?還是可以防搶錢?還是掉寶率上升?

這些在論壇都有討論到,目前並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我自己是因為不挑糞(馬廄工作得到的經驗換算成金錢我覺得不划算)所以多餘時間都拿來祈禱,我感覺祈禱之後去打地下城掉寶率跟掉好寶(可以賣比較貴的)好像有高一點點 ... 這也可能是錯覺,然後打王時有神之祝福,打到紫裝(粉紅?)機率也高一點 ...

不過這些都只是感覺而已,期待能有更多的資訊,先給大家做個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