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Gladiatus - 5.0改版 全能競技場及特馬圓形競技場

特馬圓形競技場是比傭兵的團體戰,所以記得要把傭兵都選擇帶上場(不要選不加入戰鬥)

至於提一下傭兵的選項「不加入戰鬥」的意義,一方面是挑戰地下城極限啦,另一方面好像少一隻傭兵來打掉寶率會比較高,這只是推測,不過我個人是滿肯定的,因為我接地下城任務打一些3x,2x級的怪,以前掉寶率很低,現在關兩隻傭兵來打,目前是場場都掉(當然我還有開寶石工藝品)。

所以一般競技場若老是覺得技不如人,位置總是給那些高手霸佔住,特馬競技場算是另外一個機會,畢竟傭兵團戰光主角一個人強也沒有用,所以對於寶石玩家來說 ... 在拍賣等神傭兵就是出頭天的時候了。

在知道特馬在玩什麼之後,來看看這一則重要的訊息
http://board.gladiatus.tw/index.php?page=Thread&threadID=4380

因應改版~過度規則修訂

過度攻擊規則作出如下修訂"

I 定義/限制
在一天24小時內攻擊同一位玩家"超過"5次將被視為過度攻擊,5次不算,過度攻擊是不允許的行為。(24小時內6次即屬違規),而特馬競技場的戰鬥,則完全不計算在過度攻擊的範圍之內。

意即
一般競技場仍適用舊有過度攻擊規則,但特馬競技場不適用過度規則條款

感到很意外嗎?請注意特馬有幾個特性:

1. 因為是傭兵團戰類似地下城戰鬥,所以打完之後血會自動補滿,被連續挑戰不會有血少的不公平問題。

2. 特馬可以選擇「離開聯盟」不參加競賽,不像一般競技場無法脫離(當然如果你是冠軍就不能脫離了)

3. 特馬挑戰只會搶錢不會得到經驗值 <- 壓等搶高等錢的人一大福音

也因此特馬可以不斷地挑戰而不會被判過度攻擊,這樣讓冠軍的寶座又更難做了一些,差距不大的可以拼一拼運氣,至於不是冠軍的也可以離開聯盟重頭打起(搶人錢)

換句話說 ... 如果你對自己傭兵沒信心就不要進入特馬競技場給人當羊宰啦!

特馬是可以離開滴~

至於特馬的分數怎麼算?當然派出自己最強的傭兵應戰,那會不會全部人都調攻擊分數才高呢?補血算不算分數?這個我還不是很清楚,我也有想過會不會全調攻擊會比較高,但是特馬團戰還是有「威嚇值」的,所以若是全攻手的話對方命中率也高,這樣分數就不好掌握,但如果還是像一般地下城有補盾(在後期需要魅高再來是敏的補盾),這樣對方命中率不高,我方得到分數會比較穩一些。

至於補血也是有分數的,只是不知道怎麼計算而已,所以特馬就是 ... 你打地下城哪種組合最強,就派上去就對了,但後期一定要配上「魅高第一敏高第二的補盾」,不然一直被挨打下去,會被對方累積不少分數的,特馬也是只打少數幾回合,不是像地下城一樣一路打到掛。

最後提到「全能競技場」是什麼,就是不斷去 PK 別人嘛 ... 然後在整點(譬如1:00,2:00,3:00...)會發錢 ... 不過才發「一般挑糞工作的半小時薪」而已,就跟一般競技場及特馬競技場系統半小時發一次的錢一樣 ... 滿鳥的,不用刻意去衝那幾百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