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王賊

=====完整版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軟房子 2007 年出品的遊戲,劇情很單純,就是一個弱小的國家請來一個好色的傭兵主角來當軍師抵抗大國的故事, 當然不論敵我的女主角全部都是被主角 ...

軟房子系列的劇情都很簡單,不過故事中會穿插許多搞笑的事件,在網路上有找到漢化版(對岸中文化)關鍵字,不過我沒下載到, 若是對日文苦手的玩家可以試著去找看看,目的不是要懂故事劇情,而是要看一些有趣的對話。

遊戲算是走九宮格的回合式戰鬥,加上多樣化的兵種(當然也有軟房子系列的招牌怪),以及升級技能的搭配, 讓遊戲變化性大增,還貼心增加無限練功的關卡,所以在難易度上也可以有很大的調整空間。


第一輪擅用主角群的治療技能(能學就學), 然後把魔法師職業練高(去挑戰可重複關卡),或是去那個洞窟探險,一進去就馬上出來也有經驗,再來專練幾隻角色來當隊長, 隊長的技能可以影響到後面三隻隊友,只是要把技能卡出來放隊長技(譬如一開始的賢者之陣,到後面就會有強力的死者之陣、鳳凰、魔法將軍等), 譬如魔法將軍就是適合帶魔法師隊伍,移動力都+1,各種搭配及建議都可以在推薦攻略那邊找到。




初期騎兵好用的原因除了移動高之外,攻擊跟防禦也有不錯的水準,突擊更有一定機率讓敵人無法行動。
 
所有女角盡是主角的囊中物呀 ...

連行也是戰術運用技巧之一,當發現一個點太多敵人時,可以先過去使用連行將其中一部隊拖出來圍毆,不過有機率性,可以多 S/L 試試。
 
魔物系部隊也會出現,當然很熟悉的史萊姆怪也有。

每個部隊只有四個技能可以裝備,真是苦惱要怎麼搭配呀~
 
也有龍部隊,當然敵人的女軍團長都會被主角給征服 ...

戰鬥畫面。
 
相當貴的漆黑騎士,讓隊長擁有「節約者」技能就可省 90% 費用,漆黑騎士初始技太完美了,「絕」是無視地形移動,「飛燕」則是打多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