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Wizard's Climber/ウィザーズクライマー

======Full Version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

軟房子 2008 年出品的遊戲,劇情大概是主角收留了被魔法學院趕出去的女主角(雖然看起來是蘿莉不過身材...), 為了教她魔法所以就展開了整個養成的故事,而主角是王國中七大魔法師,所以魔力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是 50000 的狀態也不奇怪, 另外當然在 H-GAME 男性魔法師可以利用 H 的方式來傳魔力這也是很合理的 ...

遊戲中可以不斷繼承各個屬性點數來挑戰,不過會有百分比的減少,只要故事達到某些劇情以及過關的問答全答對還有爬英雄之塔都會影響到繼承的百分比, 當然最終是 100% 完全繼承,在推薦攻略那邊有很詳細的說明,只要多玩幾次相信就會越來越上手了, 我喜歡玩 H-GAME 原因也是它非常地簡單又有趣~太複雜的遊戲實在不適合我呀 ...


這款遊戲我覺得好玩是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打法, 低屬性時活用武器,高等級時就是要活用各種法術搭配,再加上可以不斷繼承點數,越玩變化越多,不會覺得老是在做一樣的事跑 CG 而已, 順便在這邊附上軟房子系列常見的惡搞影片(OMAKE)。




初期的狀況,空蕩蕩的屋子,日後家裡購買的傢俱也會影響女主角的各種屬性。
 
初始狀態。

如同一般的養成遊戲一樣可以去上課,畫面中課程全開是因為玩到最後一個模式,多玩幾次就會有了。
 
技能用點的,有些技能要點到一定等級才會出現,如魔法知識 15 級才會出現闇系很重要的法術「吸魔」

這麼多法術跟技能 ... 雖然感覺很複雜,不過讓整個遊戲的耐玩度大增,不是只有好看而已。
 
戰鬥是半自動,先調好戰術運用就會自動開打了,別忘了戰鬥速度調高速以及按 Ctrl 加速,不然還挺浪費時間的。

剛開始建議使用鞭子(特武類),因為可以打範圍技,後期就是用魔法拿棒子。
 
喔喔喔~打輸了,請注意戰術調整把血設成 10% 或是 20% 要逃跑,不要設無視呀~血一到 0 可是會浪費休養兩三週。

養成類就是各種動作指令都會有不同的劇情及 CG 圖,很值得慢慢去試,當然軟房子的搞笑劇情也是一絕。
 
怪物及魔王的造型都是有傳統性質,整體加上配音感覺非常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