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巢作之龍 - 巣作りドラゴン

===完整圖文攻略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2004 軟房子經典之作,故事是一隻混血的主角龍,因為被未婚妻(龍)逼婚,所以要可憐地去築巢來迎娶她, 萬一巢沒有做好,可是會被未婚妻幹掉的 ...

遊戲中賺錢來括建龍巢的設施,也要拿來召喚防衛的魔物,因為會不斷地有討伐龍的勇者們過來, 錢的來源除了打倒這些人之外,還可以去襲擊人類的村莊以及城堡,是款非常有趣的遊戲。

遊戲中的劇情也是軟房子經典之一,故事內容都非常惡搞有趣,如果懂日文的別忘了看一下, 不過不懂的(像站長這種破日文),也可以努力試著去聽看看,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而且還有語音做輔助教材。


遊戲就是從一個可憐的被逼婚的混血龍主角開始,要是沒築好巢的話可是會被蠻橫的未婚妻幹掉的。
 
遊戲主畫面。

可以在的各個點設置不同的設施,財力(錢)越多會有越多選擇,非常有遊戲性,不過推薦中間設力「魔力之間」,這樣才有足夠魔力去侵略人類。
 
一開始只能攻擊小村跟街道,到後面會漸漸增加,還有劇情要抓公主的「城」

選擇魔力越高當然破壞力越強(卡的種類不用理它了,看數字就好),但是「要不能完全破壞才能掠奪最多錢」,魔力傷害太少會被取笑,完全破壞會讓人類憤怒來攻擊,且錢也拿不到很多(貢品)。
 
好好,差不多了 ... 停在這就夠了,攻擊太多就算失敗了,所以要多 SL 試試。

所有戰鬥都是在巢穴中進行,並不是由玩家操縱,可以按右下方的「高速」來讓速度快一點。
 
過關之後的數據,過關之後可以繼承幾隻怪物(隨著過關劇情可以越來越多),慢慢挑戰更高的目標。

這遊戲一開始會比較辛苦,可能連女騎士都會卡很久(有必殺攻擊),不過可以繼承怪物再重新開始,所以可以慢慢培養好的怪物。
 
在攻略都有寫到如何攻略女主角,這位女騎士最後也會轉幫助主角守護巢穴,但無法利用繼承的方式到下一輪。

1 則留言:

雞排 提到...

偶然接觸這款遊戲
然後一周目時
被女騎士搞死了不少怪之後來找攻略偶然經過@@~
現在CG和回想都拿的差不多了
準備試試看王賊這款遊戲
謝謝你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