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沙耶之歌(獵奇)

===完整圖文攻略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沙耶之歌是滿有名的「獵奇系」遊戲(獵奇一詞請參照這裡) ,尤其是大陸那邊又製作了中文翻譯(漢化),真的是件很偉大的行為呀!

其實也越來越多日文遊戲都有漢化補丁(修正檔)了,所以有時 Google 找的時候別忘了加個關鍵字「漢化」或是「中文」,有點離題了 ... 總之這款其實也不算是遊戲,就是一般走劇情看故事的內容,就是一直點滑鼠,少有分歧點(存個檔多看看),重點就是在劇情的呈現, 這款既然稱作是獵奇是,自然劇情不是走大眾口味,看完之後也許會有人覺得不大舒服 ... 當然,這或許也是吸引人的關鍵所在吧。

這款劇情全部走完大概 2~3 個小時,就請一路點滑鼠點下去欣賞吧,尤其網路上又可以找得到漢化版本,讓不懂日文的玩家也能體會到故事的內容。

玩完這款遊戲有一個小感想,在我們認為的瘋子的世界裡,看到的我們又是什麼樣子呢 ... 有點像是電影侵入腦細胞那樣吧 ...


開頭畫面。
 
主角在經過車禍之後,眼中所看到的世界 ... 嗯 ... 是否我們眼中的「不正常的人」,看我們就是這樣呢?

從人物的刻劃就可以感到一股陰沉感。
 
遊戲中大概只有兩三處要選擇,這邊存個檔走一次就知道結果了。

1 則留言:

sos 提到...

請問一下喔 漢化補丁我下載了好多個都不能用
能的話可以給我漢化好的遊戲本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