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DAISOUNAN


無人島物語應該很多人有印象,這款 2009 出的新遊戲也是這樣的主題, 一群人在無人行星上尋找材料製造逃離這裡的太空船。

軟房子的經營或是模擬策略遊戲其實都有一貫的風格,很多隨機的參數,很多可以不斷繼承挑戰的樂趣, 只是這款更加加強這些要素 ... 變成要重複做的事很多,加上一直有怪物會來亂,雖然可以說沒有遊戲時間限制, 不過拉長了重複做一樣事的動作,也就很容易消磨掉玩家的耐性。這款遊戲真正的樂趣應該是在第二輪繼承要素之後, 才能比較輕鬆地去走想要開的劇情,不過對於時間不多的玩家來說,這款遊戲其實可以留待沒有遊戲玩的空檔再攻略 ...


除了遊戲設定之外,畫風的大改變也是讓很多人覺得不習慣的地方,但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無限的重複動作啦~


執行各種指令可以提升經驗,也可裝備技能來影響各種等級,不過還是要 S/L 很大。
 
收集到的東西也是可以利用 S/L 來改變,技能結果並沒有影響很多 ...

同樣的戰鬥也是一樣,S/L 就可以改變一切,還有一直會出現怪物來亂跟破壞設施 ... 囧
 
主角原是姬的傭人,因為這次事件而提升為專屬管家,一開始就要拼命去找食材做食物去提升姬的好感。

食材可以料理出來的美食,可以去推薦攻略那邊看。
 
初期移動力滿好用的,接下來就是跟戰鬥有關的技能影響比較明顯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