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Gladiatus - 5.0改版/公會x個人勝利點數收集

5.0 多了一個勝利點數的收集,這個機制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設計,線上遊戲本來就該搞這些收集的稱號或物品圖鑑給玩家滿足一下虛榮心跟遊戲目標,畢竟線上遊戲沒有全破的 ...

稱號目前是沒有用途的,所以收集稱號(累積勝利點數)可以說是純粹好玩而已,但我相信未來改版一定會把稱號這個機制給添上一些色彩的。

在圖中可以看到這些稱號是跟公會有關的,而我自己原本只是個公會的小成員,有一些要管理者權限才能獲得的稱號我現在無法達成,所以我先離開公會自己創一個來玩。

原來這就是蓋建築的畫面,初階的建築物都很便宜,而一開始創立公會就已經有「圖書館、銀行、決鬥者廣場、澡堂、市場」這幾個,而我現在要衝的就是只要 1 個條件即可獲得稱號的「存入處方籤及啟動處方籤」
首先我去市場買一個處方籤存入圖書館,這樣就有一個稱號了,然後等兩小時之後去啟動它,就又獲得一個稱號,但是要啟動稱號最好是找「等低的處方籤」這樣才便宜,譬如圖中那個3塊錢的,就是在市場找到玩家賣的等級1智慧祝福+1而已。

而我又把存入處方籤衝到第二級稱號(要存五個),可是我圖書館只有2個位置,所以我存進去刪除之後再存進去 ...(當然這樣很浪費錢,不過純粹就是為了衝勝利點數而已)

而啟動處方籤的第二級稱號是要啟動10次,只是每一次啟動都要隔2小時,這個要比較花時間。

這個是戰王會堂,可以PK其他公會搶錢,但不是所有公會都能挑戰,系統會挑跟你公會差不多的(我問玩家是說系統會挑公會+-5人、等級+-5),可是我是1人公會,看到可挑戰的全是1人公會,等級方面來說也有看到高我2x級的人,所以這邊就不大清楚可挑戰公會的條件是怎麼設定。

公會戰就是大家開始 PK,隨機地 1 人對 1 人,比積分,贏的 2 分。
譬如 AAA 公會有 5 人 ABCDE、BBB 公會有 3 人 FGH
結果 AAA 與 BBB 的公會戰就會是系統隨機在 ABCDE 中挑 3 人對抗 FGH
然後打贏的就有 2 分,比最後積分看哪個公會多就贏。
而人多公會當然也有獎勵,AAA 那多的兩個人就各算 1 分,以這個例子來說 AAA 公會就因人數先取得 2 點積分了。
而公會戰掠奪的錢就相當可觀了,因此建築物「銀行」就是用來保護公會的錢,當然公會戰跟一般 PK 的觀念是一樣的,最好一口氣把錢累積到可以蓋或升級建築物時趕快花掉,不要累積一堆等其他公會來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