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遊戲心得分享 - 魔法門8 毀天滅地

=========== 想看完整介紹請到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


本部故事是在賈達密大陸,與六代七代的大陸是在同一個世界,雖然在七代消滅了惡魔,但毀滅者(外星派來的 ... 清道夫?),還以為這個世界有惡魔,因此要執行毀滅世界的任務。

魔法門8可能是要來個創新的玩法,角色由一開始創建好的隊伍改為只要設立一人主角,隨著故事不斷尋找伙伴去阻止這場毀天滅地的情形發生。

但是 ... 由於主線任務都滿簡單的,如果很快達到某些強者伙伴的條件,那可能初期就會有個 50 級的角色陪著你了 ... 這樣有點失去了魔法門慢慢練角色的樂趣, 更不用說還有超強的龍族角色(一開始殺去絞刑峽谷就能雇用第一隻5級的龍)來破壞平衡 ... 不過其實還是很好玩啦~因為一開始就等高的角色點數是配好的,當然還是越低等的練起來會比較強一點, 不過其實不講究的話 ... 用高等伙伴也能很快全破。

到日後可以找到20人以上的伙伴,所以最後可以換很多種伙伴組合來玩,不用像以前一樣要重玩重創,也有像食人妖、牛頭人、吸血鬼這些新種族,不過我想遊戲公司大概也發現這樣設計的缺失, 所以到了九代又回復了以前系列的設定。


主角要創誰其實真的看自己高興,因為很快就會找到各個種族的角色,然後看著攻略到處跑,也可以找到像龍這樣超強的種族,還有黑暗精靈簡單的晉升任務,很快就能獲得50級的經商宗師考瑞‧黑王座,初期錢就可以靠她了。 (這代又讓我回想到三代雇傭兵然後扒光他身上裝備的快樂事情了 ...)

龍雖然有四隻,不過因為要隨著主線任務前進,比較快得到的是5級的龍跟解完火湖的15級的龍, 隊伍中還是至少要有一牧師一死靈法師(有玩之前系列應該都懂),這樣法術才齊全。我的配法是1牧1法2龍(1隻學感應宗師、1隻學物品鑑定宗師,因為這代不能雇NPC鑑定了)最後一個是騎士(修裝備宗師)。


這次開頭只需要煩惱創一人就好~
 
有龍哥百分百中的火焰,要武器幹?有超硬的龍鱗保護,要防具幹嘛?

地圖還是有很多陷阱跟機關設定,只是我覺得沒有前幾代做得好,比較少,也沒有比較多。
 
初期就可以有50級的黑暗精靈(經商宗師)加入,很快就是有錢人了 ...

龍穴在這代是個初期就要趕快來的地方,很安全的(只要不亂闖),先雇用一隻沒條件限制的龍吧!
 
這是第二隻龍,就是強得過份啦!

最後期的50級龍,真恐怖的數值 ...
 
跟龍比起來,其他角色都太弱啦~

來吧龍哥~我們來欺負這大陸上的生物吧!
 
不過故事性還是不錯,不論是任務還是地圖跟迷宮的設定,都值得認真看。

特定種族的法術書。
 
很像勇者鬥惡龍的露依達酒店,把伙伴裝扒光就可以解雇丟在這邊了 ...(壞)

染血的寶箱,其實主角才是毀滅者吧 ...
 
遊戲的主線就是開始大地的異變->雷格那海盜入侵->界元之地解放四元素王->四元素王粉碎毀滅者

裝備的說明還是有很值得一看的介紹故事。
 
因為四元素王被囚,元素界爆走,因此整個大陸面臨了毀天滅地的危機。

酒店人越來越多,還是值得一提這位50級的黑暗辣妹~
 
鍊金術還是沒什麼必要的技能,因為黑色藥水在商店就可以買到了,而且也不能喝破百。

魔法門系列都會有這種各種族之間聯盟還是對抗的設定。
 
天呀 ... 這任務物品真龐大 ...

雖然有技能是自體再生(補血),不過體系魔法也還是有再生術,感覺很多餘的技能。(食人妖再生宗師哭哭)
 
次元空間的怪物。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火焰隧道迷宮。
 
這代的元素宗師導師都在各元素界,要找他們升級還真麻煩。

水晶類敵人算是最後的怪了,有各種晶石的龍,不過還是沒有一般的巨龍來得帥氣。
 
yoyo~跟我一樣唱 ... 喔不是啦~集結四元素心石做成的匯流之鑰。

被囚禁的元素之王。
 
同樣也是被囚禁的火元素之王,毀滅者果然厲害。

也不能怪毀滅者,因為它也是執行外星人老大生物的傀儡而已。(程式邏輯沒寫好)
 
這代的方尖塔之謎,就在6/24會出現在低語之森的獨角獸之王身上的鑰匙,拿到之後去打開渡鴉海濱的時光庫寶箱。

因為有龍哥,所以很多武器裝備都用不上了。
 
解放四元素之王,接下來就是欣賞結局動畫,看他們一解心頭之恨,摧毀愛斯卡頓水晶以及裡面的毀滅者。

感覺後面毀滅者就虛了 ...
 
恭喜恭喜~萬物生生不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這6年前玩這遊戲的.

當初破時。有2個沒搞懂的問題實在可惜。

但是當年我才國一,實在想不懂怎破。
又沒秘籍。

所以最後,就一隻笛子,不知拿來做什麼。
還有就是那個時空Key.


黑暗妖精,有一個更強更好用的。
我記得在一個森林裡。
就是有一堆石化npc的那個森林。

我記得他有一個專精,
是所有黑暗妖精都不能學的專精。
很好,很強大。


後來忘了去哪打,
弄來了一隻攻擊力999的武器

害我人類騎士近戰突然變超強。







這遊戲害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想.
連藥水也花了將近2天去配組合.

沒記錯電腦桌前一堆紙,
都是拿來記這遊戲的資訊.



這代最好玩的,就是讓龍把你帶飛到空中。

然後在把技能取消。


會聽到慘叫聲,然後角色的臉都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