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遊戲心得分享 - 曹操傳

======完整圖文心得請看 :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KOEI繼英傑傳的劉備、孔明之後,第三部推出的曹操傳果然沒有讓玩家失望。除了延續前兩代的優點之外, 也增加了更多的細節,將遊戲引擎及耐玩度推向了最高峰,也奠定在玩家心目中經典的地位,現在大陸推出的各種英傑傳MOD,都是以曹操傳遊戲引擎為主體出發。

遊戲中出現了紅藍黃三線的劇情(嚴格說起來只有紅藍兩線),也就是看曹操要走「英雄」(幻想)還是「奸雄」(偏演義)路線, 雖然說英雄幻想劇情是有點扯 ... 不過如果要讓某長髯武聖加入 ... 似乎也只有用這個劇情才硬坳了,畢竟那時彼此對立,要做出個與奸雄路線完全相反的劇情, 還真不容易呀。

此外遊戲中還加入了「寶物圖鍵」的收集,也是讓遊戲耐玩度大增的一項,收集一直是玩家無法抵抗的奴性 ... 呃 ... 總之,這是款一定要玩一次的經典好遊戲!


====================

有玩過前兩代英傑傳的應該對曹操傳也不會太陌生,因為沒有什麼很突破性的新玩法或規則,並且還多增加了「戰場中SL」這項特色,所以可以不斷地利用 S/L大法來玩出你滿意的回合。(這也是後來對岸推出的許多變態難的MOD必備的基本功,就是要狂存讀檔 ... 賭到那最好的結果)

曹操傳其實難度偏高,有些關卡還滿困難的,與孔明傳一樣有多重選擇,另外一些角色的生死以及雙路線的劇情,都是讓玩家願意去破個三次看完整劇情以及收集所有寶物的動力, 所以耐玩度比起前兩代來說是高起許多。

而此代妖術師以及貂嬋一擊必殺的「暈眩」計策,感覺上是系統「貼心」設計給被卡關火大的玩家,因為用這招實在是有點像作弊, 利用S/L大法,連諸葛亮都躲不過美人計 ... 一擊必殺~

我自己快十年前玩過這款遊戲,現在一玩又把全線跟寶物整個玩一次,大概花了快一個月(上班族),感覺還是一樣經典呀!看了以下這麼多圖片就知道我有一堆心得想跟大家分享了~


武將資訊比起前兩代要來得更清楚、詳細。
 

也有因劇情會出現的角色,當然,獻帝還是一樣可憐 ...

也一樣會有異民族的出現,老虎、熊,只是沒有蛇 @@
 

依照劇情還會出現這種「仙術」所召喚出來的士兵

這個也是 ... 無限復活的,必須打倒施術者才行。
 
雖然曹操傳寶物很多,一拿到就想換新武器防具,不過練到 Lv3 再賣掉可以獲得一些屬性能力果,不過請注意,吃到 100 就是上限了。

遊戲開場,許子將的仙術秀~(朱雀)收集完寶物圖鑑再次重玩,它就會在第一關把寶物都給你。
 
曹操傳的劇情仍是非常好看,應該說三國演義就是這樣吸引人。

有鑒於孔明傳的失敗,這次單挑又改回2D動作,而且對話跟招式也多了不少,讓整體感覺很真實。�
 
唯一的女角出現了,貂嬋的職業實在是太神啦 ... 有一擊必殺的能力外加超級檔格,還可以恢復鄰邊友軍的狀態。

雖然在赤壁之戰逆轉勝並不難,不過選擇撤退可以看到曹操敗走華容道這段劇情喔。
 
一些會影響到武將生死的單挑或是選擇就任君決定了,武將死後都會留下寶物(遺物),為了收集寶物只好 ...

耳熟能詳的定軍山之役,不讓夏候淵死掉就是不要讓他接觸到黃忠,不過他死了可是會留下爪黃飛電呢 ...
 
為了寶物 ... 淵 ... 你是值得的!

這種「好事不靈壞的靈」的預感老是會發生在遊戲劇情中。
 
每一個角色撤退跟會心一擊都會有對話,也相當有趣,當時是班上的口頭蟬~

角色死掉之後所得到的遺物。
 
曹操與關羽之間的戀情 ... 呃,要在英雄路線才能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