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遊戲心得分享 - 三國英傑系列 孔明傳

完整圖文介紹請看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這大概是三部英傑傳裡面(劉備、孔明、曹操)最簡單的一款,由於大部份關卡結束後,沒有死的部隊都可獲得經驗, 因此我方的等級都比對方高許多,很多劇情設計成要敗逃的關卡都變成玩家這邊單方面的屠殺,更不用說一路跟孔明到最後的常勝將軍趙子龍, 有他一個人就夠了 ... 所以也有人常戲稱這款是趙雲傳(除了出場次數多,還有很多單挑衝等級的機會)。

不得不提的是遊戲中的單挑畫面,這次用動畫來顯示,因為動畫數量有限但單挑次數很多,所以重複動畫播到玩家會膩,更不用說台灣代理「貼心」地去給它配上中文 ... 因此我把光碟裡動畫檔弄出來跟大家分享, 做成動畫失去了很多單挑之中的對話,所以曹操傳後來就改回原始的英傑傳單挑方式了。

由於難度比初代英傑傳還簡單,因此看看攻略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攻略也點出了遊戲重點「選兵種要選快的 ...」,因為常常都是我方的屠殺, 所以走得慢的就殺不到囉,更不用說最後幾關的城內站,腳短的(譬如說砲車,不過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戰車類在城裡走那麼慢)根本就在這關不用玩了,因此騎兵跟武術家還有弩騎兵還是最好的選擇。

後期孔明兒子諸葛瞻可以選擇兵種,我應該選擇武術家才對(應該有這選項),因為武鬥家除了快之外,還可走山走樹城內可走民宅,好用得誇張。我那時是選近衛隊(騎兵)有點後悔,選弩騎兵也很好用 ... 不過少了他也還是一樣簡單啦 ...



序是一定要看的,劇情可以說是英傑傳的一大賣點,孔明傳就是從三顧茅廬開始。
 
孔明初戰役。

愛心在第四章才會依戰役回合漸漸消失(我不清楚條件),若五丈原之前愛心已耗盡,則孔明就會照史實死在五丈原,不過因為我方太強了,我一顆心都沒少過 ...
 
動畫是還好,不過配上中文語音就變大爆笑了 ...

舌戰群儒。
 
比一代更精緻的系統介面。

與孔明比較無關的劇情一律都跳過,就用這樣的文字帶過。
 
此傳魔王當然非宿敵司馬仲達不可啦!

兵種升職依舊有(不過這代與曹操傳都不能轉職了)。
 
孔明傳前面的劇情帶很快,第一章劉關張就掰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