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To 情情 - FaceBook 餐廳新手教學 (Restaurant City)

1.是去大街上可以去別人的餐廳晃晃,如果是第一次到別人餐廳(譬如是自己的朋友),可以得到食材,到了別人家也可以使用「交換」指令來跟別人交換食材,將料理升級(參考下圖)


每天登入遊戲可得到一個食材(隨機),並且在信箱中可收到一封問答遊戲,答對可以再獲得一個食材,不過問題是英文,但是不會太難,都跟食物有關。

所以當你有越多朋友在FaceBook上且也有玩餐廳,你就可以第一次獲得越多食材(去他們餐廳看看),然後以後要換東西也比較多人可以幫忙。

2.是紙娃娃系統,這個就不需要教了 XD,建議等錢多一點再來玩,自己造型改變,別人看到你也會變。

3.是改變餐廳的怖置,很重要,有玩過以前一些模擬商店還是模擬餐館之類的遊戲嗎,這個就跟那種玩法很像,一開始只要注意「桌子+椅子、爐子」這三種就可以了,有一個桌子+一個椅子就是讓一個客人坐,而爐子是煮菜,必須要將員工設定成 Chief,他就會站在爐子旁,一個爐子配一個廚師,多一個爐子多一個廚師都沒用,然後員工的角色設定也很簡單,就是「Waiter服務生跟Cheif廚師」就夠了!

廚師在爐邊煮菜,服務生端出來、然後再清理吃完的盤子,就這麼簡單,當可以顧用的員工變多的時候,再看看是要再買個爐子(等於再多個廚師),還是再多個服務生,這就讓你慢慢體會。(裝潢介紹看下圖)

擺設方法很簡單,從下面的擺設品「拖曳」到上面餐廳裡就可以了,一開始選最便宜就好,錢留著買食材或是存起來,因為這遊戲擺設品純粹只是好看,功能都一樣,高價位的並不會比較有效率還是特殊功能。

然後椅子要對著桌子,這個在上方那邊滑鼠移到物品上,下面就可以看到一個轉方向的選項了。不知道怎麼擺才有效率可以參考別人家~

雖然說擺越多桌子+椅子代表可以讓客人來越多,但是等級太低人手不足,廚師跟服務生忙不過來,也是沒用的。

4.菜單,可以讓你的料理升級或是選擇其他料理的地方,STARTER(前菜)MAIN(主餐)DESSERT(甜點)是各自分開來的,初期都會有第一個菜色是自動給你的,如果你想要選其他菜色就想辦法收集到它下面所需的食材,因為很多新手都是直接用第一個菜色開始玩,也都直接朝第一個菜色升級,所以常常第一個需要的食材都會不足(譬如一開始進入畫面妳會看到番茄湯,它需要番茄兩顆跟一個羅勒),每一種料理可以升十級,效果都一樣,所以建議是不要挑第一個來發展,這樣比較不會跟人衝到食材(你想交換別人也沒辦法換給你),另外前菜主餐跟甜點,甚至是最後的飲料,都建議不要選食材會需要一樣的,這樣比較好收集。(參考下圖)

料理升級後,得到經驗會增加,但錢都是一樣2塊(除非你花台幣XD),所以不升級也可以,純粹就是自己爽啦~遊戲不就是這樣~像我就刻意選跟伶伶不同的料理,這樣我們兩個人需要的食材才不會衝到,每天隨機拿到或是問答得到才好交換。

5. 收集一些自己爽的記錄,達到之後可以獲得一個獎杯(裝飾品),這個以後熟了再來挑戰。

6.
信箱,有一些交換訊息什麼的都會顯示在這邊,每天登入問答遊戲也是會出現在這邊。

7.
找員工,可以找自己FaceBook上的朋友來當你的員工,不過有人數限制,當你等級越高越能顧更多人(目前遊戲等級上限27,最多顧用到8人),所以當升級到可以顧多一人就趕快去選擇,有更多人才能讓更多客人來(廚師多服務生多)

8.每日販售食材,除了上面提到的拿食材方法,也可以用遊戲幣買,每天都會更新隨機三種食材可以直接用遊戲幣買,有時也可以挑便宜的買(兩千多),買來當籌碼跟人換,因為這遊戲食材只能用「交換」,不能用「送」的,所以妳沒食材,別人想幫你也沒辦法(妳沒東西換)

大概是這樣,其他一些下面我用圖簡單介紹。


員工選項:
1.踢掉(再請一個別的你的朋友)
2.休息,當你要下線時別忘了選這個,然後再選遊戲中設定畫質下面有個離開存檔的選項,不然他們會餓死XD,餓死也不會怎樣,吃東西就又活了。
3.清理(馬桶)新手先不用管這個,有沒有馬桶也沒差,其實評價低並不會怎樣,評價高人多但是自己員工不夠忙不過來也沒意義。
4.必備!廚師,幾個爐子就幾個廚師
5.必備服務生,跟廚師一樣重要,因為廚師只會站在爐邊煮菜,沒服務生拿遊戲會卡住。

右上方可以看到體力,體力越低工作效率越低,點下面食物就會恢復體力了,如果時間多建議低於 80 就喝水,讓效率一直是最高,先衝等級把員工顧多再說。
有時去別人家或自己家會看到地有垃圾,點一下可以賺1塊錢跟1經驗,家裡垃圾不清會降評價(延續前面員工的話題,這個圖左上角有四個桃紅色選項,最後一個就是離開遊戲並存檔,請先把員工設休息再按)
下線時做兩個動作,1是把員工設休息,2是把餐廳的怖置門給堵起來XD(這樣就不會有客人來),或是直接把門給拉走,這樣餐廳就沒門讓客人進來,等你上線要玩再重擺設就好。
初次到別人家可以有隨機食材拿,所以朋友越多一開始越多食材啦!

2 則留言:

HansonHsieh 提到...

耶~超實用!!謝謝捏!!

匿名 提到...

進階版餐廳問答攻略,可按英文字母直接跳至答案

找答案速度可加快100%

http://www.martin.com.tw/restaurant_city.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