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食記+幫宣傳(PTT士林版) - 天母中山北路七段148-1號(146巷內) easy life 餐廳

幫鄰居宣傳一下,這間店是在 146 巷內,其實在這個地方除了附近的鄰居之外,外來的客人會比較少走到這個地方,原因我想大概了解天母環境的人應該猜得出來,七段店面生存本來就難,外來客人其實很少,大概逛到七段頭這邊頂多往上走一點點就會停了,大部份的店家都集中在天母東西路這邊,七段其實沒有什麼會吸引人潮的特色。

這間店面一路走來換了許多餐廳,在我高中的時候(七八年了...),還是一間新加坡人開的涮涮鍋,當時還包下來當做生日Party(說包,其實坐滿也才1x位而已)。

每間店都撐不久,不是不好吃,真的是因為客源少,大概就是附近的鄰居捧捧場而已。

現在這間店改成 easy life,久久去吃一次,跟老闆娘閒聊,就提到順便幫她宣傳一下(PTT)。

老闆娘是住新莊,因為很喜歡天母這邊的環境以及客人,加上房東的幫忙(應該是指房租沒有很貴吧),所以一個月來她自己這樣做算是打平,店消費一人約在 150 左右(套餐),這個價格在天母有沒有更多選擇?當然有,再往上走還有兩家平價的「天母灶咖」跟「越娘」,而這樣的價位你要再加一點去吃東路的知多家(飯湯咖哩無限)還是二子山、松青樓下的鐵板燒 ... 等都是非常值得一試。

不過 easy life 真的可以吃到老闆料理的用心,我自己的評價是這間店的料理能利用平凡的食材來調理出最有價值的精緻料理,譬如說「烤墨西哥玉米片+起司+特製塔塔醬」,當天去因為玉米片沒有就用多力多滋來替代,上面有起司醬還有酸酸清爽口感的塔塔醬,一盤130的開胃菜就這樣出來了,真的非常好吃!!!只是光兩個人吃份量有點多,而且對我來說太胖了 ...

食材本身沒什麼特別,不過經過擺盤跟老闆巧手(老闆就是廚師),出來的料理就感覺像是精緻的餐點,讓我覺得這個錢付得非常值得。

再來套餐的部份有義大利麵、千層麵(閃光說這是她喜歡的千層麵口感,她還滿挑的)、中式排骨飯、烤雞腿、泰式椰汁雞之類的。

缺點還是要提一下 ... 也許是只有老闆一人的關係,這天晚上只有我跟閃光兩人在店裡,上菜速度還是有些慢 ...

而老闆想要宣傳當然我也要多凹一些「殺必死」,只是老闆說她不像七段頭的洋蔥那樣可以大量進貨壓低成本,她的成本很難壓(連個九折都好像有點困難),不過報說是 PTT 介紹的起碼可以有罐可樂 ... 我已經提醒她說送可樂這個提出來實在有點 ... XD 不過老闆很有誠意啦,我也有建議說看是不是要送一份私房菜之類的,我想老闆現在也正在思考要怎麼殺必死吧,反正小店面很好聊天,大家就盡量跟老闆聊聊吧。

店內一覽,很適合少人的聚餐(甚至包下餐廳)
門口座位(沙發),很適合坐著聊天
店內一景
門外
左邊馬路就是中山北路七段,延著七段走上來就看得到
套餐都有附湯,這碗蕃茄湯喝得出來料豐味美呀(咦?泡麵廣告?)
Menu
烤玉米片+起司+塔塔醬
泰式椰汁雞飯170
千層麵 230
拜關二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