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人生換個角度想想 - 陳雷的「歡喜就好」



歡喜就好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人生海海 甘需要攏瞭解 有時仔清醒 有時青菜

有人講好 一定有人講歹 若麥想嚇多 咱生活卡自在

歸工嫌車無夠叭 嫌厝無夠大 嫌菜煮了無好吃  嫌某尚歹看
↑↓↑↓↑↓↑↓↑↓↑↓↑↓ ↑↓↑↓↑↓↑↓↑↓ ↑↓↑↓↑↓↑↓↑↓↑↓↑↓↑↓ ↑↓↑↓↑↓↑↓↑↓↑↓
駛到好車驚人偷 大厝歹拼掃 吃甲尚好驚血壓高 美某會兌人走

人生短短 好親像塊七逃 有時仔煩惱 有時輕可

問我到底 腹內有啥法寶 其實無撇步 歡喜就好

-------------

其實我台語不是很好,不過台語歌最喜歡哼的就是這首

原本很喜歡這段粗體的字,突然才發現原來這段是有相呼應的 XD

人生真的是 ~ 歡喜就好 ~

比東比西,只要自己快樂,就是贏家 :)

-------------

後來鄭進一改的麻將歌也很有趣



有在打麻將的,相信聽完之後嘴角應該會微微上仰 XD

人生海海 不一定要了解 若講著麻將 著抹凍襯彩
有時運好 有時手氣歹 若遇著PRO 粘咪著扛去埋
有人嫌底不夠大 前飄後擱插
嘛有東仔圈還抹煞 便所走五六趟 我是相公三家包 放槍擱放炮
博甲戴帽仔來阮兜 歸間抓了了
麻將要打 著不通打二桌 博輸著看破 不通想要討
問我到底打外多底卡好 若這囉時機 覓輸著好
人生海海 活久你著知 若講著麻將 無打會害
若打著無花 自摸擱無算台 未博人著倦 無博擱抹采
看人尪某相爭打 二個攏魯肉 嘛有癮甲批批抖 三腳嘛塊打
我是歸暗直直摸 摸甲破傷風 博甲北仔尾吊紅中 槓頂擱連莊
朋友要好 著不通打同桌 若想要過水 拐侷死好
問我到底打外久卡嘟好 若照我的體格 三圈著好 三晚著好 覓博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