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現在接觸 facebook 是不是太晚了 !? (Restaurant City)

因為閃光開始在玩 Restaurant City,不理我 XD 後來幫她掛一掛網發現,這遊戲真的很有意思,它的設計真的是 Web2.0 的概念,可以把大家都拉進來,FaceBook 本身就不用講了,這遊戲可以這樣連接著 FaceBook 一起發展交友圈,這點確實很厲害呀。

我原本都是玩 Gladiatus 這類網頁遊戲,幾小時過來點一下即可,頂多一些戰爭才會花多一點時間多點一下,不過大部份都是獨來獨往,頂多花台幣變成台幣戰士,砍別人很爽,我認知的網頁遊戲頂多就是這樣。

不過 FaceBook 上我現在看到的遊戲都是以每個人的交友關係做出發點,遊戲的每一環都是需要大家來經營,譬如這款餐廳就是,遊戲設定餐廳經營的員工可以找自己的朋友,還可以去拜訪別人餐廳來拿食材(第一次),以及互相交換食材來研發新菜單,這類的遊戲是一個人無法完成的,經過朋友的幫忙才能把遊戲性發揮到最大,而且這遊戲同時也會推廣 FaceBook 去讓更多人認識這款遊戲,真的是很棒的遊戲方式。

玩到這款餐廳之後也接觸到一些譬如綁匪、農場之類的,突然就好感動呀!

線上遊戲的最高宗旨就是「社群」,藉由玩家社群來吸引更多人進來,FaceBook 的每款小遊戲幾乎都有做到這點,也是現在我在玩的 Web-Game 所欠缺的,好慚愧呀~玩這麼多遊戲,不過視野都是以單機個人為主,如果一直沒有玩這款遊戲,那我可能真的就是井底之蛙呀 ... 這應該就確定是未來的趨勢了~

還會有自己的朋友來餐廳捧場,太有趣了。
如果要合作,就不要跟別人選一樣的菜色,不然食材會衝到,就不好互相幫忙了。
可以找自己朋友當自己餐廳的員工,感覺真好,使喚他們 ...
當然紙娃娃系統也是一定要的,然後這種東西一定是要花錢啦,所以當然遊戲中也有花美金買遊戲幣的功能,紙娃娃也會出現在遊戲中。

攻略
http://www.isheart.com/viewthread.php?tid=134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