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日系遊戲分享 - 2001真昼に踊る犯罪者


這是 2001 出品的老遊戲,遊戲內容是以萬能屋所接洽的各種任務做為故事主軸,遊戲也是屬小品遊戲,無繼承要素,破一次大概就可以收了。

軟房子系列的遊戲就是要訓練玩家 S/L 的技巧 ... 不斷洗出好任務,以及拼運氣,在初期先把幾位好的角色練好,接下來就順了。


主要就是照著攻略去走劇情,然後早點解有顏色的任務,初期早點過這些任務可以讓忍者加入,她的技能相當豐富,很適合在後面許多任務出現。

遊戲中關卡的顏色代表「紅:不可能」「黃:要靠 S/L」「淺藍:80%」「深藍在閃:達到條件100%過關」「橘:戰鬥事件」「白:任務劇情(對話)」。

因此橘跟白不用管,重點是看如何讓關卡盡量出現在藍色,主要還是看「支援者」的能力,所以要多配看看,像許多調查任務,派一個調查員的角色支援,幾乎就全閃深藍了, 這個多試幾次就能明白。

另外到大街上花錢是放陷阱或建築物,相當重要,在戰鬥中足以影響戰局,不過陷阱有時效性,因此看有戰鬥的任務再放陷阱就好(請至少放100萬), S/L也會影響陷阱種類,要注意任務地點及陷阱地點是否穩合,我覺得最棒的是醫院,因為可以幫你把戰鬥中陣亡的支援者復活,練很久的支援者死掉是很痛苦的事呀 ...


角色介紹中有出現如何在戰鬥中使用特殊能力的方式。
 
可以選六位支援者,邊選別忘了邊注意左下的關卡燈是否有變。

小遊戲的設計,每一項委託任務就用這樣的方式輕鬆帶過。
 
劇情也有問答出現(這題是錯),當然過關也有特典 QUIZ

戰鬥除了跟人打,也會有拆鎖(跟保險箱打)的情形,我覺得重點在「戰鬥力」,這個越高越有機會過。
 
日期111,222,333......都會引發葵屋溫泉事件。

早點解劇情任務,水野這位很好用的忍者就會加入了,而其他忍者練一隻就夠了,畢竟只能派六位上場,很吃緊。
 
觸發特殊能力,主角爆氣~
(完整版: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