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軟房子的海賊王冠(2000)

完整內容 :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軟房子 2000 年出品的遊戲(應該算老遊戲了),是一款利用簡易紙牌戰鬥扮演海盜尋寶及探索的 SLG 遊戲,能利用簡單的遊戲方式來達到不斷挑戰的樂趣, 我覺得這是軟房子遊戲系列最成功的地方。

重新攻略除了女角色的劇情之外,還有一些寶物的收集,只可惜重玩並沒有繼承前次攻略的屬性之類, 不過因為這款遊戲的內容並不長,也沒有什麼時間限制,所以重玩並不會非常辛苦。


一開始或許會有些迷惑不知道要做什麼,不過看著攻略跟出海打幾次大概就可以抓到遊戲內容了,主要就是出海攻擊各式船艦(一開始當然先欺負小船囉),收刮戰利品拿回家賣, 然後累積一定經驗升級增加能力,並且錢到達一定數目也可以增加自身船的卡片數量(放越多卡片威力越強),再來就是去攻略各個劇情,收集 CG 圖 ~

戰鬥方式主要是由第一張卡來決定:「突擊」>「砲擊」>「槍擊」>「突擊」,如果是「戰鬥」的話就不在此規則內,大家純比數值, 所以一開始甚至遊戲中都不用以上這些卡也是可以贏的,只是想要跳級打怪就要利用上面這些特殊攻擊卡。

譬如初期去グリーン海域挑戰幽靈船,就要擅用「槍擊」,因為幽靈船(海盜船也是)很愛放突擊卡,這是雖然我們的船跟數值差它很多, 不過有機會剋到,然後接下來就是看自己的攻擊力如何了(放越多卡攻擊越高),若沒辦法打到它血剩 1/3 以下也是失敗,當然這遊戲設定如果把船整個給打沉也是失敗(無法掠奪), 所以如何拿捏力道是很重要的。(甚至欺負小船連卡都不用放)

一開始商店只有突擊卡,所以要去挑戰一些軍艦來搶奪砲擊及槍擊卡,搶到之後只要回家放到倉庫,商店就會賣了。

其他小提示大概就是打到女性卡以及內褲不要丟掉或賣掉,累積起來可以有 CG 圖 ...

然後搜刮來的物品別急著賣光光,留一個放倉庫當寶物圖鑑收集,全收滿有新的 CG 圖。


如果不知道劇情的話,下面有提示可以看,因此應該不至於卡關。
 
如果一開始覺得打商船很辛苦,或許可以試著身上一張卡都不要帶,去海去釣魚 ... 有機會釣到 100 萬的王樣魚喔 ~ 只是我並沒有這樣凹啦,太辛苦了。

因為要收集卡片,釣魚也可以釣到很多物品。
 
選一般伏擊,會有很多船過去,這時要注意走越慢的船代表越好打,還有船的外型也代表著這個船的類型。

盡情搜括吧,有時身上有太多戰鬥卡不夠放寶物,那就捨棄它們吧,畢竟寶物價值高,戰鬥卡回家再買就好。
 
初期只有四張卡,槍跟砲要靠自己去打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似乎很老了
不知道版大會不會看到這封留言
我最喜歡這種卡牌類遊戲
但是瘋狂灑網了一周卻依舊找不到載點
如果版大看到的話可以回覆我嗎

信箱
tshirt1995@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