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RECETTEAR 莉希緹之淚 - 道具屋經營之方

===完整圖文攻略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EGS 出品的 ARPG 系列,中文找到的時候翻作「莉希緹之淚 - 道具屋經營之方」,是由鍵盤操控, 上下左右方向鍵移動、Z決定/攻擊、X取消/跳躍、C轉換SP技能、VW鍵各有功能, 一樣也是視窗類的遊戲,邊打怪物邊收集寶物去擺商店來賣,是個滿符合大眾口味的經營類型遊戲, 不是 H 的唷~

這款遊戲有走迷宮、有經營商店、有 ARPG 的戰鬥打寶,還有數位不同技能的伙伴可以操縱,必殺技也都不同, 實在是一款相當值得玩的好遊戲。

突破故事模式之後,遊戲還會新增多種模式來挑戰,在商店中可以與妖精蒂雅講話(Z)來改變商店的配置,還有商店內的裝潢也會影響商店的特質,這也會影響到不同伙伴的加入劇情事件, 可以說是內容相當豐富。


這類遊戲一定要有寶物圖鑑的呀,這是遊戲基本的設計,玩家最愛這種的了,可是很多日本小遊戲卻省略掉這個系統,滿可惜的。
 
商店擺設畫面,越是熱門的商品越要放在窗外注目的地點。

除了賣東西,也可以跟客人買東西進來賣,當然低買高賣是基本功,但有時為了要成交增加經驗,也可以殺必死一下。
 
遊戲的區域,一天時間分四段,亂走的話可是會浪費時間的,還好有劇情時地點名字會一閃一閃來提醒你。

道具除了去迷宮收集之外,也可以在外面市場直接買,趁低價的時候趕快收購,等價格變高再一口氣賣掉。
 
一日結算。

每個伙伴都有不同的戰鬥招式,越常帶出去友好度就會漸漸提升。
 
每一定時間就要支付金額,所以遊戲是有時間限制的,但難度不會太高啦。

迷宮地圖,可以不斷重覆攻略,自由選擇樓層來挑戰。
 
SL 畫面。

到後面的迷宮每一層還會遇到突發事件,會影響到這一層的環境,譬如速度增加攻擊力增加等,敵我雙方都有可能會影響到。
 
往下一層的傳送點。

由於是 ARPG,所以要熟悉怪物的攻擊方式,不然會被打得很慘。
 
這招是女盜賊的技能蜘蛛網,放技能都會耗損 SP,可以靠吃補品或是升級恢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知道怎麼開啟它的設定選單嗎?因為我跑冒險團的時候都很慢,看網路上說是可以設定,但是我不知道去哪改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