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老遊戲心得分享 - 天晴傳 - 伏龍之章

==完整圖文心得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TGL 在 1997 出款的 RPG 遊戲,內容以日本幕府時代為背景,故事包含了龍、魔族與科技的多元題材, 主線故事還是免不了由主角出面拯救世界。

遊戲中的畫面以及角色動畫,還有一些美工的繪圖,看得出來這款遊戲在美術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此外音樂當時也是由 CD 播放,只可惜在遊戲的數值設定上沒有詳細測試,造成後期小兵可以秒主角, 主角可以秒魔王,攻擊力不能做為參考等混亂的情形 ...

除了數值這點之外,這款遊戲的劇情真的很值得一看,劇情元素很多,要再把整個故事壯大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揮, 若這樣的題材出於現今的遊戲,絕對會是款大作(劇情來說)。

最後一提的就是飛空船「天龍丸」,如同FF的飛空艇或是一般交通工具(最後才能自己操縱), 系統做得很好,只可惜額外的隱藏要素並沒有多加著墨,純粹只是坐著飛船去打魔王而已,這邊也是可惜呀~

天晴傳看攻略感覺好像很單純的 RPG 路線,不過因為設計一些問題,在一些地方還是要請大家注意:

1.自動戰鬥我有碰到問題,有時角色中了負狀態時,打敵人會發生鬼打牆的情形 ... 而後期小兵都有一擊必殺能力,所以不建議使用。
2.逃跑好像一定成功,我沒失敗過,對小兵可以多利用
3.武器不見得攻擊力高傷害就高,要看武器的連擊,但有些還是謎,可以打幾場試一試。
4.到龍之國(地底下)有賣加屬性的道具,請先存檔再使用然後離開遊戲再進來,加太多會當掉。
5.戰鬥時不要一次用太多招式(譬如兩人放法術就好),放太華麗可能會當掉 ...
6.打王多利用「蜘蛛網」作弊道具,使用之後王都不會動,不過定的回合不一定,有時一回合就解掉,在四界王那個妖怪隱里就有賣。


這是戰鬥畫面,選好之後是全部人一起衝出去,滿特別的回合制顯示方式。
 
依照武器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角色攻擊動作,有的甚至會變身還會有很炫的特效,請務必多試試。

角色畫風以及劇情對話也很生動。
 
大地圖畫面。

角色狀態畫面。
 
過程中也有CG畫面加上日文語音的劇情。

裝備、道具、法術數量非常之多,不過因為數值設定問題,反而變得有點累贅。
 
可愛的白青蛙魔王~

遊戲中也會穿插一些小遊戲,不過滿難的 ... 像這個一開始按空白鍵再按著「<-」就可以作弊過了 ...
 
另一個決鬥小遊戲,我打了很多次才過 ~_~

女主角CG。
 
放法術轟得很爽嗎?小心一次放太多魔法 ... 會當機 ... 囧~

1 則留言:

Zoyi 提到...

逃跑不一定成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