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日系遊戲分享 - LoveDeath3 らぶデス3

====觀看全內容請至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


2008/11/28 由 TeamTime 所發表的 LoveDeath 系列第三部作品,3D 的技術卻沒有讓人感覺與 1 年前的二代差異太多,雖然說主要是修正許多上一代的 Bug, 不過對 PC 的需求也提高不少呀,如果電腦不夠力的玩這款遊戲應該會覺得很頓,相較之下我覺得 ILLUSION 的作品比較細緻也較讓人 ... 嗯~心動 ...(是劇情比較黑暗的關係嗎 ...)

也許是太久沒有玩 3D 遊戲加上不習慣操縱的關係,第一次玩大概半小時就有點頭昏眼花了 ... 加上劇情又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沒來由的主角威能,也就是女主角很容易就會煞到男主角,然後 H ... 這種感覺就比較不會被劇情吸引,加上劇情還有大量動畫的動作讓爛電腦跑得有點吃力, 還有過萌(有氣無力)的語音,所以大至玩一下就冷凍了。

但是不論劇情就一開始的遊戲環境設定,以及自由度極高 3D 的互動系統,對這款遊戲的程式設計還是要給予五顆星的肯定呀, 我不得不說 ... 日本人的創意真的無限呀 ... 這種 3D 要是用在線上遊戲的話,肯定是會造成線上遊戲界的另一波風潮 ...
請看看這個 10 分鐘的 DEMO 你就知道這款遊戲的 3D 有多強大了 ...
注意,內容屬輔導級,未滿 15 歲請不要觀看 ^_<
^^^ 只是怕被整的宣告 ^^^

因為遊戲沒有玩很仔細所以沒有攻略或是劇情心得 ... = =,只是大概介紹一下圖片及操縱而已, 上網看一看遊戲介紹覺得故事內容不是我所喜歡的,所以就想把時間花在其他遊戲上面囉。


一般故事模式以及 FreeMode 模式的一開始都可以調女主角的屬性,有點像是「人工少女」的簡化版, 至於服裝在遊戲中可輕易找到許多模組來安裝(有些要搭配女主角的身高或 Size),改胸部應該是最明顯的了 ...
 
這 ... 亂調中 ... 在一開始的設定中間都不要打勾,這樣就可以比較自由地更換角色模組。(我上網查的資料,沒有看很仔細)

地圖場景全 3D,靠近門或是一些特殊入口會切換場景進入,所以還滿常迷路的,不過貼心的是你可以按下 Home 鍵自由飛去任何地方。
 
路上可以撿到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拿來當模組,其實有更多方式可以讓玩家去取得這些東西,不過遊戲的世界好像就隨便亂丟一樣 ...

這就是 Home 鍵的功能,雖然很容易迷路,不過按一下就能自由飛去各個關鍵地方。
 
雖然說 3 代是有標榜解決許多 2 代 3D 的問題(如有名的穿牆神功),不過隨便轉轉還是可以發現類似的問題,但這樣的系統已經很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