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鬥神都市3

===完整內容請看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鬥神都市系列一直是玩家謎作之中的經典,而早期玩家對其會有印象的應該都是 1994 年出款的鬥神都市2, H-GAME 台灣與日本的注重度似乎有點不同(純粹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台灣對純愛系的(純文字劇情敘述)比較沒有太大迴響, 而對比較看重遊戲性,譬如戰鬥、迷宮、模擬、策略或是卡牌這些比較有公司願意中文化引進(畢竟純愛劇情文字多、翻譯貴,比較淺層的玩家大多都按 Ctrl 鍵跳過看圖,甚至是直接抓破關檔來看,這樣就浪費的製作者跟翻譯人的心血),總之這款 2008 讓玩家等待 14 年之久的續集三代也沒有讓大家失望, 近乎全語音以及半 3D 的迷宮探險還有戰鬥畫面,還有裝備強化等系統,讓這款遊戲遊戲性大增。

不過還是要推一下全破之後的 Hard-Mode,要去官網下載更新檔,請注意日文語系問題。將難度提升後也改變強化道具的數值設定, 增加格數只能靠打女特殊怪,因此在強化上面就要更加注意,也能享受不同的挑戰樂趣(適合練功狂,等級不再鎖 50 幾乎無上限)。

照著攻略走就可以了,至於迷宮在一開始普通模式也沒什麼好介紹,沒有什麼很難需要狂練功的過程。然後強化的格數在普通模式可以說是無限有,只要打到「櫻花貝」就可以了, 而櫻花貝可以由特殊女怪掉落或是一般怪也會有機率掉,而最後的幾個迷宮枯竭率(到90就不會再掉寶)增加地很慢,這也意味著你可以盡情地打寶, 不過最多也只到 50 級,除非去挑戰困難模式才會拿掉等級限制。

因此這邊就純粹是圖文心得分享囉~


世色癌是唯一補血道具,一顆就補一滴血很好計算,至於名字跟長相這麼熟悉,還有那個喇叭標記 ... 沒錯,就是正露丸的諧音啦~這可是 AliceSoft 的惡搞慣例。
 

本系列經典怪「哈尼」,看起來有點像是 FF 的仙人掌怪。

遊戲經過會穿插一些小動畫,這個動畫就是不斷攻略迷宮獲得認證。
 

因為是鬥神大賽,還有很多分組要打,因此除了主角的主線對戰,其他組的對戰過程就由晚上的節目敘述帶過,由此可知劇情的細緻度。(當然也是全語音)

每個迷宮都有不同的任務及劇情,像這個垃圾迷宮就是要不斷搬垃圾拿去焚化爐燒,搬到變達人才能進行下去 ...
 
技能只有九格能裝,所以要好好決定,基本上用封住行動->先制(一開始就能用技能)->必殺技,就可以讓敵人不能動了,不過困難模式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囉。

如果你以為 H-GAME 就是色色的故事那可就大錯特錯了,遊戲中穿插搞笑、熱血、解謎、悲傷各種元素,當然也免不了色色的劇情,但是搞笑還是居大部份,像這位正義的忍者以及戀兄情節的妹妹剛出場的劇情就相當爆笑。
 
鬥神大賽的主軸就是如果輸的一方,女伴將會在 24 小時內任人 ... 因此陰錯陽差帶女主角參賽的主角,說什麼都不能輸!(不過 H 別人的女伴倒是 ...)

唯一可以打到「丹下犬」修理用完魔法的裝備格子怪「宇宙刑事」,配音跟美術都相當有趣。
 
如果你不是玩困難模式,就盡情強化吧,反正櫻花貝幾乎是打無限的(雖然機率不高),但是認真打還是格數很多啦。

我竟然覺得遊戲裡面最性感的是這位搞笑的記者 ...
 
暴走化的蟲男,有些劇情怪沒有製作 3D 模組,以這樣的 2D 畫面帶過,不過戰鬥過程還是有攻擊特效,相當動人。

各種類型的「哈尼」都有,如同 DQ 史萊姆一樣(吉祥物?),像這個就是金屬哈尼 ...
 
OP 劇情,主角輸掉比賽,被趕出都市,為了救女主角而在城外修練一年 ... 這段動畫配上音樂相當熱血呀!!!

迷宮場景,有很多特殊的設定跟內容,讓你不會覺得好像只是在看劇情一樣單調,地上的惡魔地板踩到會有搞笑的劇情。
 
看到這隻怪,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抓狂一族的春卷龍」,嗯 ... 應該是很猥褻的怪吧 ...

惡搞元素相當多呀~這個就不用多加介紹惡搞什麼了吧。
 
被封印情感的女主角 ... 我來救你啦!!!!(熱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