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天ツ風~傀儡陣風帖

完整圖文心得請看 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同樣也是 2008 大作之一的傀儡陣風帖,其卡片對戰算是遊戲主要特色,再來就是在劇情的敘述上, 因為搭配忍者的時代背景,因此利用大量刀光劍影的特效來展現對戰的張力,所以如果你懂日文的話, 將劇情選擇「自動播放」,就很像在看忍者的動畫一樣精彩。

除了故事模式之外還有對戰及任務模式,可以累積獎金收集裝備,其實照理說遊戲應該是很耐玩才對, 不過跑完一輪故事模式之後,對這個卡片系統也有點膩了 ... 劇情那邊有看到領土與旗子,不過其實大部份也都是照著它的劇情走, 沒有什麼選擇性。(主要的分歧應該是第二輪可以攻略白夜)

如果遊戲中可以自由選擇接任務或練功取得卡片,裝備也是如此,然後在領土之間的對戰再多下點著墨,我想會更吸引人吧, 這只是我個人偏好啦,只要 H 遊戲不只有一直看劇情收集 CG,還能給你一點遊戲性,真的就要阿彌陀佛囉~ 太長的故事對我這種日文兩光兩光的人來說實在很辛苦 ... Orz


介紹網站有說明卡片對戰方式,在遊戲中也有介紹,如果說真的不懂打幾場試試就了解了,反正輸了可以選擇再戰重打(或覺得分數不夠高想再重打挑戰)

簡單來說如果要用卡片連攜必須要依照「布->石頭->剪刀->布」的順序(從哪張開始都行),我方是右下角,右邊的三張由左到右是你選擇的牌,左邊「由右到左」是對方的牌, 最主要的就是第一張對決,如果第一張對輸了,接下來的卡片都視為無效。

在戰鬥中按右鍵可以執行換卡片以及總攻擊的動作(有次數限制),這都是很珍貴的指令,有時手上清一色時(同一花色),譬如都剪刀好了, 那麼這時電腦 100% 會出石頭,所以趕快使用換卡片,選擇第一張是布就穩贏了,再來就是抓緊對方手中清一色或是兩種花色的時候,譬如對方牌組只有剪刀跟布,代表你只要第一張出剪刀就有勝算, 再來你的剪刀的點數如果都大於電腦剪刀點數,那也代表你這輪穩贏的。

特殊技能點數為 0,因此要使用技能卡最好是用連攜的方式使用,免得被對方同花色剋掉,浪費一張技能卡,剩下的就邊介紹圖片心得邊說明吧。


這款遊戲畫風我很喜歡,只是 H 的程度就很廣了,除了正常的之外,蘿莉、人獸、觸手也都有 ... 算是迎合大眾口味(?)
 

剛開始看女主角的絕招時,總覺得手指甲很痛 ...

由於時代背景以及主角幾乎都是忍者,所以在劇情上不是 PK 就是疾行,在畫面上運用許多小動畫及特效來達成這樣的速度感。(只是看到後面有點膩)
 

雖然有行動的回合,不過事實上也沒什麼選擇性 ... 就一個一個點看劇情,也沒有什麼策略性可言。

按右鍵可以看到詳細資料。
 
點右上方的裝備可以進入角色資訊,在這裡可以做換裝備(購買)以及調整卡片戰術的功能。

點到相關行動,畫面會顯示這個劇情的主角,男主角總是圍繞在女主角身邊呀 ...
 
第一次進入戰鬥可以耐心一點看看介紹,就算都不懂日文它也有順序的圖片介紹,不至於太難懂。

戰鬥前的準備,請注意左下方敗北的情形,有時輸掉是會寫GameOver(代表此戰不能輸),有的是寫「凌辱GameOver」... 嗯嗯嗯,這時候就是要故意輸去收集CG了...
 
即使是用 2D 也能夠感覺到忍者之間對決的帥氣。

隨著劇情進行也會開始進入團體戰,最多4打4
 
當氣力累積到100會覺醒,攻擊成功時累積的氣力比較快。

遊戲中的各種選項當然就是影響女主角好感度的結局因素,也有少數(好像只有一個地方)會導致GameOver...
 
嗯嗯,對方的牌是只有剪刀跟石頭,因此我出石頭有機會了,再加上對方石頭是最高點20,因此我第一張只要也出20點石頭就贏定了,所以可以趁此時使用總攻擊戰術,一口氣打垮對方。

每個搶下最後一擊的主角都有這樣的勝利CG。
 
我想看到這個畫面,許多人腦中應該浮現「佐助」或是「大蛇丸」的字樣了吧...

輸掉時(GameOver)就是這樣的畫面。
 
哈哈,對方清一色只有剪刀,隨便出個石頭就算是沒點數的技能卡也贏定囉~

劇情中穿插一些小動畫,讓整個故事以更立體的方式呈現在玩家面前。
 
當玩家取得男主角「無韻」的特技之後,就可以在角色資訊那把技能卡全換這個了,對手毫無招架之力,保安,可以讓人無韻了又無韻嗎!?

雖然說劇情跟卡片系統很不錯,但我覺得這兩塊好像是拆開來一樣,打贏了劇情也不覺得有贏什麼,敵人一直都很強,總覺得哪裡接不上。
 
來了來了,觸手級的敵人,相信X獸學園系列的愛好者會很期待...

難度調越高,所獲得得點數(經驗)也越高,所以盡量選擇激難的模式來挑戰吧!
 
免不了再一句老話,就算H GAME男主角再爛,他的艷遇絕對是讓一堆人羨慕要死 ...

帝都的少女,怎麼覺得很像另一部動畫的女主角 ...
 
大亂鬥開始了,不過激難模式加上特定敵人的特殊招式,通常重打個N次是很正常滴~

糾~竟幕後的黑手到底是誰呢?不是很意外的劇情發展。
 
焰王鬼的造型就是帥,在第二輪也能走焰王鬼路線喔~(不是H他啦!是白夜,換主角變成焰王鬼)

激難模式最機車的就是只要挨到一擊必殺攻擊 ... 就可以重打了,那個數字太扯了啦~
 
也有這樣的特殊招式,把牌的上面咪起來~35%是7,65%是J ... 賭俠看太多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