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分享 - 魔法門6


===完整攻略請看原文: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3代跟45代(也就是外傳)是2D的,到了6代就改成全3D操控+回合即時制自由切換,因此在戰術(偷吃步XD)方面就更多可以玩了。 譬如戰鬥時切換回合制,敵人就不會亂動,要射箭也比較好射,要逃跑趕路就用即時制 ...

因為最近市面上有推出魔法門6+7+英雄無敵3,所以就又回味了一次這款經典的遊戲,不過一口氣玩了3代跟外傳再接著玩6代,滿腦子都是魔法門 ...

6代可以算是新的故事了,可以看得出來外國人很喜歡這類龍與地下城以及中古時期精靈魔法的故事(6代還好,7代之後會更明顯),而隊伍人數也從之前最多可到8位變成4位而已, 但在技能調配上有更多可以玩,6代因為沒有鎖技能上限,人人只要能學該技能就可以練到頂,所以就有四巫師或是三巫一牧這種玩法, 戰士完全被忽略了啊 ... 不愧是「魔法」門。

我這次是用三巫一牧來玩,果真暴力又過癮呀,不過7代可能會回規正規隊伍,畢竟也是不同樂趣嘛~

===攻略===

其實3巫1牧初期也沒想像中那麼難打,因為6代沒有技能限制,因此只要能學到a技能就能練到a技能的大師級(7代之後就不行了),因此初期先看攻略網站解解跑路的任務,然後升級先升「健身、冥想」,練到大師之後再來慢慢點,這樣升級得到的生命與法力比較多。

這樣的隊伍本來就不是靠近戰,所以當每個巫師拿到風系的「星星之火」,就是快樂攻地下城的開始了,將此招設熱鍵,碰碰碰一丟五顆(專家大師丟更多),近距離丟會集中火力更強,而且必中!

而因為有三個巫師,所以一個就把技能丟到火大師(照明術最亮),還有火流星跟地獄之火;另一個就配水大師,可以設點跟城鎮傳送,超級重要。

學到了魯易浮標,專家一點技能可以維持一天,大師可以一週,把一個點設在神殿門口一個設在迷宮,接下來就是邊打邊飛回去補血了 @@ ... 非常「魔法門式」的戰鬥法, 像最後四人全學黑暗系法術後,將快速鍵設「金屬碎片」,就是一次噴五發 30 點法力那招,然後技能也把黑暗系灌下去,走到哪就清到哪了,法力沒了就設點飛回去補。

初期賺錢可以利用一開始的鎮,好像左邊有個海盜公會學技能的(一個T字型建築物),在那南邊然後面向北,飛上建築物,先切換成回合制再點一下牆壁, 就會飛到惡龍沙漠的一個「房間」內(這裡一堆龍,剛開始是必滅的,所以要存檔試),然後解除回合制往前向左衝進房內,先點中間的柱子一人點一下全部+20點屬性,再點左邊牆壁進祕密NWC公司,有個箱子可無限拿錢補到10000, 中期賺錢利用水系的強化物品跟商賈角色賣東西來存吧,清清地下城應該就有足夠的錢了,最後才是12座方尖碑在惡龍沙漠的25萬寶物,攻略網站都有寫,這裡就不再多說囉 :)

1 則留言:

陳學智 提到...

我現在剛玩魔法門六
滿好玩的
不過一開始不知道從何開始
看了您的介紹後就有點概念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