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中國


===完整攻略請看原文: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這也是一款經典之作,從西元前皇帝、蚩尤、炎帝的時代,一路玩到孫中山建立民國。

很特別的策略模擬遊戲,並且科技也與歷史息息相關,當初設計這款遊戲的企劃一定下了很多功課,才能做出這樣的科技樹。

而我這款遊戲最後因為玩到西元後兩百多年就發展完全部科技,接下來就是在全大陸建道路、造橋、灌概、開墾,雖然還是很好玩, 不過也沒有敵人了,大概這樣蓋了快一個星期 @@ ... 很多遊戲還沒玩,只好忍痛砍掉,不然我還會沉迷在模擬城市的建築樂趣中 ... 囧>


一開始遊戲最好不要選隨機模式,這樣君王出現的時間會亂七八糟,而且有可能玩了很久很久都沒有出現敵人 @@ ... 不如玩歷史模式,這樣按照年代出現的敵人(君王)比較讓你有感覺一些,甚至還會寫說誰推翻了誰, 看得出來這款遊戲在小細節上也有下功夫。

記得小時候玩就是亂蓋,常常發生錢或是糧食不夠的問題,長大看了網友們的攻略才知道,原來「定居」蓋據點除了看四周有沒有河川或是特殊的點,還要算好一個城市有25格的資源地(加自己,5*5宮格), 所以如果據點蓋得很近,那就會發生兩個城市搶資源的問題,當然會發展得不夠好。

而靠河川的城市可以趕快發展「碼頭」,可以讓糧食增加。河川上雖不能定居,但可以「灌溉」,高山地型不能灌溉,但可以「開墾」,只要糧食收入為正的,這個城市就會慢慢地成長。

其實這應該不算是一款太難上手的遊戲,只是發展到全科技出來之後會不知道要幹嘛 @@,好像要一路玩到孫中山出來的年代才會結束,我因為2xx年就已經發展完成,加上敵人也不敢攻擊, 就沒有再玩下去了。

如果碰到太強的敵人可以試試看用「使節團」這個部隊,直接利用S/L大法衝進城市去收買下來,這樣整座城加上這座城的部隊都歸你。記得我剛發展到北方時,發現北方都市「匈奴族」建得超完美的, 也擁有多得不像話的騎兵(符合史實?),後來懶得跟他們硬碰硬,就一個個收買下來了。

在初期硬打下來可以得到黃金跟科技,但到了後期自己變很強的時候,大概電腦的科技也發展不過你,黃金也不會缺了。

另外,如果發現電腦建的據點不好,或擋到你的資源,或你想毀掉自己城市重找地方建,那你就在這個點上發展一堆部隊,然後在上面選擇「破壞」,破壞久了之後,該據點的城市人口會越來越少,規模也會越來越小,最後自動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