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Tivo 使用心得

Tivo 當時是試用結果就抽中一臺機器頭獎(聽起來好像是最大獎 80G一臺,不過也不知道要這一大臺幹嘛 = =)

用了一年也習慣了,後來也還是要付年費呀 ...(15xx),不過是值得花就是了,我抽頭獎抽到機器也要花年費,那沒抽到的是要再多付租機器的費用嗎 ? 不是很懂 ... 總之我現在付的第一次錢就是年費 15xx

http://tinyurl.com/2nthop 來看看別人的圖文心得吧
(搜尋引擎很好很強大,能找到連結給別人就不需要自己再寫了= =)

總之連好網路線用AV端子插上螢幕(或接上電視卡),就可以使用了

主要我都是拿來當節目表,因為每一臺都可以利用「Guide」鍵去看下一個星期內的節目,看到喜歡的就立刻預約錄影,像我做的台詞網,很多有趣的片的台詞就是這樣錄下來去記的。

邊看邊錄的隨時記憶功能也很不錯,看一看突然恍神沒注意,可以馬上倒退來看,也可以停格抓 Bug ...

不知道中華的 MOD 是不是跟這個差不多,不過Tivo我用的感覺是很方便,現在已經不擔心要搶什麼時間看電視了,要看到一半要出門就出門,錄下來回來再繼續看,看到一些好片播在自己無法看的時段,也是一樣錄下來回來再看,還有一口起錄製所有連續劇的功能,不用一集一集點。(如果錄了海棉寶寶一系列硬碟應該很快就會爆掉吧XD天天都有)

之前一口氣把日劇錄下來看很過癮,廣告就快轉跳過。

家裡有一臺這樣的機器(中華電信廣告打很大,你的電視管家),的確就像是管家一樣,幫你處理好節目的大小事,如果以後都是一年一千多的話,這個費用我覺得很合理。

我有發生過 Tivo 找不到電視訊號的問題,跳出藍畫面一直無法看電視頻道(不能看電視就不能錄啦),原本以為是線路老舊訊號太弱,換了之後不行,又以為是機器壞了(檢測就要付維修費500),結果好像是本身的問題 ... 不過上次抱過去因為機器沒問題所以沒收錢,不然真的是會不大高興。

===客服信件,如果有一樣問題的可以參考一下===

阿天您好:

此問題,有時會出現,TiVo 公司處理的方式也是請 客戶

先重開TiVo電源即會正常。請間隔30秒再重新接上TiVo電源。

此動作並不會影響機器本身的運作。敬請放心。


TiVo本身並無關機按鈕

謝謝您的來信

TiVo客服中心

02-27693188


我的姓名是 : 阿天

12/30
早上有抱機器去貴公司修(八德路四段) 應該查得到

檢測發現機器沒問題

回來重裝之後也恢復正常了 很神奇

但是 晚上回來我發現怎麼會出現無法顯示TV的問題了

那就是當我按下沒有訊號的頻道時,畫面會全黑

譬如我按 500 頻道,當然第四台沒有 500 台,這時畫面全黑很正常吧

然後我再切換頻道時,就無法再偵測到電視了

重開機也沒用

於是我想到今天抱機器去到底做了什麼 ... 那就是拔電源

然後試了一次,果然拔掉電源之後,再接上,Tivo自動重開機之後,就又看得到電視了

請問,這樣有可能是哪邊有問題呢 ?

另外,Tivo有關機按鈕嗎 感覺拔電源很傷機器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