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分享 - 三國志 11


在訪問 KOEI 時拿到了一份正好要去買的三國志 11,一直以來都是三國志系列的死忠支持者,在 PC 單機遊戲能出到十代以上, 三國志算是裡面經典的代表之一了吧。

由於出前幾代的時候,我都把錢省下來拿去買《太閣立志傳》,因為我比較喜歡角色扮演的養成,三國志對我來說常常是統一全國之後就會遊戲黏著度大減 ... 唉~我果然還只是個半調子的玩家 ...

雖然這一代的回合+行動力制並非創舉,但全地圖即時戰略出兵的格子動作,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以前都是玩一進攻城戰就換到戰爭畫面,而不是像這代直接在地圖上行軍開戰,靈活度相當高。

而武將技能及搭配也是非常有趣,一些萬年大肉腳,也許會因為自身技能而翻身。像劉禪有的「強運」,被擊破絕對不會受傷、戰死、被俘虜,就很適合當神風特攻隊去跟敵人糾纏 ...

而單挑也變成可以支援最多 3 打 3,相當有趣,一個軍團可以有 1 個主將 2 個副將,可以叫一個武力比較低的去叫陣(NPC 答應機率高)再等待其他 2 名武將來支援單挑,可能出加強版的時候,我會考慮去買來純玩單挑吧 ...

至於軍團的武將搭配,如果把幾位神人配在一起,那根本是天下無敵 ... 譬如說把有雷擊的「鬼門」武將配上所有計謀氣力只耗 1 的「百出」,再加上諸葛先生計策必成功的「神算」,這個軍團根本是走到哪,雷就打到哪 ...

想想可能我還太膚淺吧 ... 還真的沒什麼心得,在享受玩創武將、用爛君主統一天下、怪物軍團 ... 等,一些隱藏要素其實在這代都不會太嚴刻,所以對新手來說算是個好上手的遊戲。 嗯 ... 我可能還是對那種角色扮演或是模擬策略的比較感興趣吧 :)

===完整攻略請看原文: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