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老遊戲心得 - 光明聖使團



在早期單機時代,H-Game出了不少款經典的老遊戲,當然,憑著我們以遊戲藝術的欣賞角度來看,H圖片並不是我玩這類遊戲的重點 ...(心虛)

咳咳,總之,就像我台詞網的標題「不論是怎樣的電影,一定會有一句經典的台詞」,不論怎樣的遊戲,也一定有它的可取之處, 現在H-Game真的不只是H-Game,遊戲玩法可多著呢!當年我踏入線上遊戲界時,真的滿後悔只專注在線上遊戲,而沒多多嘗試其他款遊戲, 導致自己視野不夠大~想到的東西也不夠多,如果真的對遊戲抱有熱忱的,一定要多方嘗試喔!

道這樣的設計用意何在,也就是說常常習慣用一個角色就用到底了,練功也就是放放大絕招睡個覺補血練練等級就好了。 這款 RPG 遊戲還好沒有要狂練功(許多老遊戲都會有這樣的設計),等級升得滿快的,如果魔王打不過大概練個兩等就 OK 了, 錢也根本沒在缺的,因此本遊戲可說是毫無難度。(迷路了?大地圖上多撞撞吧,走到最邊邊可以移到下一個地圖喔!)

值得一提的就是故事劇情了,其實一開始覺得整個故事鳥到不行,一個任性的女主角,打著「犧牲自己散佈愛」的口號去叫人信光明聖使團這個教(當然愛的方式就是用肉體 ...),但自己碰到困難卻推給機器人徒弟, 然後在中間碰到對手「愛的狂熱」可蜜兒,將她視為異教徒,最後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才去救她 ... 然後遊戲也莫名其妙結束了!(大魔王?那是什麼?)

所以呢,這整部故事在諷刺的也就是宗教吧(我覺得外國宗教比較像,中國宗教比較能包容),有些國家的教不用說 ... 大家也都知道, 不信它會下地獄,或是其他國的為了教派不同而戰爭連連,死傷慘重,宗教不就是愛與和平嗎?所以玩完這個遊戲再看看現實生活的宗教, 或許也會覺得很好笑吧,某些宗教狂熱份子就跟女主角一樣,口中喊著愛與宗教,自己卻做著不仁不義的事,這樣的人與事情,還真的很多呢, 而且幾百年後幾千年後 ... 應該都還是一樣吧。


這是H-Game,可想而知,機器人也要有OOO功能 ... 不過奇怪的是我以為最後「甦醒的青苔」讓機器人吃會獸性大發,結果沒有, 那劇情還一直強調不要給機器人吃 ... = =
 
[新聞]廟祝誘X無知少女 ... 嗯~事實上就是這樣,當宗教昇華到某一境界,做什麼都可以了,當然這只是遊戲,別想那麼多 XD

遊戲色彩鮮明,看得出遊戲主打應該也是這位畫師的功力 ... 不然這遊戲也不知道要賣啥了 ...
 
魔法是要打倒黃怪魔法仙人才會學到,並非升等習得,不過女主角的法術實在不怎樣,完全只拿來一般地圖補血用。

最後機器人的招式都會變成這種龍形動畫,很帥,不過也差不多要破關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