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分享 - 魔法門7



===完整攻略請看原文: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七代延續著六代的結尾,「傻傻的冒險者」解除石化中的阿奇巴德之後(這句話是說明書開頭的阿奇巴德記錄), 阿奇巴德就成為死靈法師公會之王,隨後跟著又是另一場權利爭鬥的開始 ...

七代的職業平衡比六代做得好很多,雖然還是可以玩四巫師轟天下,不過其實近戰角色也沒那麼弱啦,雖然還是要配上法術的加持。

這次我是參考巴哈的攻略,用「騎士、武僧、法師、牧師」這樣的組合,並且走的是光明路線(這次黑暗跟光明魔法只能選一邊了)。

遊戲中還多了酒館的玩牌小遊戲,由於加入了黑暗及光明路線,也可看到兩邊劇情的不同,職業也有分兩種,不同路線的轉職也會有些許技能上的不同及限制, 比起六代來說是更加好玩了!


===攻略===

七代的職業特性比六代來得鮮明,能學到專家、大師、大宗師等級的都有限制,以前巫師牧師也能把健身學到大師,現在都不行了,巫師更是連健身技能都不能學,因此血就更少了,初期要玩四巫也就比六代會辛苦一些。

而七代沒有像六代那個沼澤黑暗城堡有很多室內飛行怪,沒有很多要追很遠的怪,因此肉搏系還不會玩得很累,因此我照著攻略用近戰高手騎士跟武僧,武僧配著徒手搏擊跟手杖大宗師,威力也真的是相當可觀,當然還要配上光明系的法術加持, 而巫師的星星之火到後面的光箭也都不錯,當然用六代的暴力噴法也一樣可行,只是七代的光明加持大法挺不錯的,還有近似作弊的「再生術」,整個隊伍幾乎不怎麼需要補血就清完一個大陸了。

遊戲的主題故事除了中古世紀英雄城堡之外,當然還有魔法門例代的故事主軸 - 外星人(古代人),最終還是要去尋找一些高科技的產品,依照你選擇的光明或黑暗路線,發展出不同的結局。

牧師我覺得不管什麼隊伍都要帶上一位,第一個當然是心體魂三系的魔法,尤其是體系的防禦魔法,能防許多負面影響,再來就是只有牧師能學到「商人大宗師」,這樣買賣東西差超多的, 還有體系的再生術,隨著時間慢慢補血,要是大宗師級的,血真的補超快的,我好像很久沒有補血了 ...

此外我覺得盜賊依舊是沒什麼必要選擇,第一是開鎖的陷阱被炸一下很快就補回來了,也只有一開始會比較吃力一點(可以顧個NPC開鎖或是利用S/L大法),沒看到幾把好的匕首, 我想攻擊輸出應該是比不上武僧的手杖大宗師+徒手搏擊大宗師這樣的組合。再來是德魯依,七系法術只能學到大師,沒有大宗師真的差滿多的, 雖然光明系法術一人會就好,但其他系法術沒有大宗師差很多喔!而煉金術大宗師雖然可以煉出黑色藥劑,不過到後期去光明及黑暗系地區的商店買就買得到了,沒必要自己去煉,屬性好像也沒差很多,利用光明法術「諸神之日」就加到爆了 :D

此外在角色轉職上也開始會有一些額外設定,譬如法師黑暗路線轉巫妖,就會按照故事設定,變成骷髏法師,而身上抗性也會改變,但其他職業並沒有改變太多,我想這些在日後的魔法門上會有更多可以設計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