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遊戲心得分享 - 魔法門3


===完整攻略請看原文: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小時候玩這款遊戲都不想睡覺,一直被罵
而且玩地下城時還會怕怕的,突然碰到怪還是突然被攻擊昏迷或 RIP 也會嚇一跳
大概幾年前有重玩一次,現在看到一篇網路文章又讓我有再重玩一次的衝動
(攻略本還留著喔~)
http://0rz.tw/655at 首先是這篇,讓我這次不想用純魔法師
以前重玩都是差不多的角色,至少配一法一牧,現在都業餘的了
http://0rz.tw/455eL 這種玩法還挺屌的 XD ... 251 級我還沒去試
不過我覺得這樣就有點破壞了慢慢打的樂趣
我也是從這段攻略才開始發現可以放法術的裝備物品是多麼好用
在這邊分享一下回味的心得(請使用dosbox開啟,怎麼用,在網上google一下就有很多文章了)

===攻略===

這是遊戲介面,還記得嗎?
會有那麼多恐怖的骷髏是因為我在破關前照的啦 囧 ... 被毀滅者給毀滅了,用再造生命就好了 = = ...

遊戲偷吃步大法

除了在次元鏡前輸入「大膽混進龍穴」拿兩百萬跟「偷拿究力神珠」拿一顆珠子賺一百萬經驗之外,就是把兩百萬存進銀行,然後狂去銀行附近的打工店一直打工(空白鍵->Y), 打工了幾十年甚至一百多年,你會發現銀行利息錢滾錢,已經破好幾億了。

當然這麼做,你的角色人物也都老了,不過不用擔心,去旅館重創一批就好了,只是連帶傭兵也跟著老了,因此用這種方法就無法顧用傭兵了,因為年紀老的角色屬性會低得不像話甚至變零, 很快就會RIP進墳墓。

到大概5x級之後升一級就要好幾萬,六個人升一級就要幾十萬,因此這麼做是為了要升級,但也不是必要,因為遊戲中有很多暫時加屬性的點,可以讓你越級打怪, 因此升很多級純粹只是爽而已。

攻略心得

在 序那邊我有寫兩個連結, 我是看那個大陸人寫的心得才跟著換個打法重玩,不過我沒有那麼極端用一堆野蠻人,我是選擇「2遊俠(牧師法術)、1弓箭手(巫師法術)、1流浪漢(德魯依 法術)、1武士、1盜賊」,這樣各種法術都有顧到,在魔法門3整個前期其實不會需要到很多魔法,大概也只有沼澤鎮的幽靈跟火鋒鎮地下城的火行者, 不過那時也算中期,怪也不多,就算是兼職的施法者也可硬吃下來。

打到中期,真的法術靠物品使用就好了(記得要裝備起來),而且好像法術威力也會依使用者的等級去提升(有些法術是會隨等級而增加威力跟施法點數,像巫師的龍氣),我拿到一個龍氣靴子,就從頭穿到尾了,然後巫師法術有一招魔法充電,就可以無限用了。
打到後期,穿上滅魔心法還是銀河星爆裝備,全部角色都可以放最大法,而且其實也不難取得,多SL一下就行了,後期的高等怪以及寶箱都是掉最頂級的裝備,多試幾次就找到了。

一開始可以雇最開始的傭兵,然後折磨他們讓他們死亡進墳墓,這樣就不用付費,又可以當做背包使用。

初期打法就是靠泉頂鎮右邊的+等級20的井水,還有加血的井水跟下面一點的加法力井水,就可以越級衝好多地方,然後再配合SL讀出好裝備, 其實真的就很輕鬆了,中後期無敵打法就是「等天一亮(因為是用暫時加能力的點,所以怕過一天失效,因此等天亮再去)去加法力的屋子那邊,使用勇氣術放全體(很耗法),然後按左右不斷加法力再施法,不要按空白鍵喔,這樣會浪費1次行動(野外10分鐘),左右轉向就可以不耗時間, 放勇氣術可以讓角色命中率大增,或是再全體放神功附體,放完之後去火鋒鎮外面右下方有個屋子,點一下可以加全元素抗力(如果說你要冒險的地方有很多放元素攻擊的怪,譬如龍穴)」,然後就天下無敵了 ... 連龍王都打不痛你 XD

最後到了主引擎室(冰原上的金字塔)還有沼澤鎮上的金字塔,有些水晶摸了會老化,而且是「不會恢復」的老 ... 我那時沒注意摸得很高興,全隊 2xx 歲,差點就不想玩了(屬性降超低,又只存一個檔),後來靠著高等級跟在龍牙堡左上(冰原)的三個付錢暫時加準確、力量、速度屬性的雕像(暫時加只能加一 次,不能累加,不能喝了井水又去冰原付錢給雕像,雕像加1xx)外加出火鋒鎮右下方的暫時加全元素防衛的屋子,還是把整個大陸都清光了 ~

至於你說遊戲中比龍王還恐怖,守在最後金字塔裡的那個不怕物理攻擊的終結者呀,當你每個人身上都有個超強法術裝備,一人放一個大法,就 清光光啦~不過他的無差別毀滅狀態,要多靠SL就是了,可以先放祝福術可以降低被毀滅機率,當時我記得使用一下滅魔心法鱗甲,放一下就殺一隻,不過終結者 還滿多隻的,用龍氣或是銀河星爆這種清多隻會比較快。

4 則留言:

懶獅王 提到...

其實除了到龍穴去拿兩百萬之外,像白盾堡善惡邪三城堡王座旁的兩個寶箱也有數百萬,一開始進去不會有敵人,很方便,不過白盾堡的走路就到,比較容易。

一開新遊戲先去龍穴拿錢,存到銀行後出去泉水鎮外清除幾個窩賺經驗升等,大約十級就夠了,再去公會買魔法,有兩位學了魯易浮標,其中一個記得設定在加等級泉水處,一個設定在白盾堡外,免得走路花時間,這時還不能進入堡內。

接著進去莫教神殿,別亂逛,用最短路線取得神聖戰士的資格,然後到白盾堡去開寶箱,記得開完寶箱拿到金幣趕快請巫師先生送回泉水鎮,不然太弱會被警報聲喚來的守衛打死,銀行有了龍穴加白盾堡的錢,再去打工,只需要打工到第525年,錢就連雇用費都夠用了。

懶獅王 提到...

補充一下,開白盾堡寶箱十級盜賊不行,所以需要泉水加等級,把開鎖技能暫時增加才打得開,基本上前三十級時保持手頭有一兩百萬夠用了,五十級保持在一千萬,一百級,兩千萬也夠了,有多的錢就去存銀行,利滾利很可觀。

我把龍穴和白盾堡的錢存入銀行,再去旅店雇用弓手和德魯依,完全以內建的角色去玩就夠了,通關時八個角色都不到五十歲,等級平均都有一百四十級以上,這包含最後每人幾千萬錢去鎮內許願池換經驗值升到的等級,最終銀行帳戶內剩六千八百多萬,寶石幾十萬,根本不用再去創角色來過關。

笨笨 提到...

謝謝提供!
與您分享
DOS遊戲攻略
http://blog.xuite.net/laurated/game?st=c&p=1&w=2042540

http://blog.yam.com/kudgame/article/33750843

http://tw.myblog.yahoo.com/chiuinan/archive?l=f&id=11

https://sites.google.com/site/oldgamemanual06app/olg6a

http://beskur.nidbox.com/diary/categorys/7498

遊戲密技
http://www.52miji.com/

笨笨 提到...

分享一個我玩過

覺得不錯的模擬器遊戲

畫面蠻精緻的喔

http://www.wretch.cc/blog/vash710307/7289919

遊戲卡關時,我都習慣找攻略或密技

不然就找修改器改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