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日系遊戲心得分享 - グリンスヴァールの森の中~成長する学園

=====完整版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軟房子 2006 的作品,一開始其實玩半天我都不知道這款遊戲在做什麼 ... 寫這篇心得的時候也只是大概知道要怎麼玩而已, 遊戲的醍醐味還是沒有抓到 :< 遊戲劇情是主角為長壽族,然後自己弱小國家需要他與青梅竹馬辦一所學園在時間內教導出好的學生,壯大國家(所以說富國強兵的根本在教育呀), 而同時畢業之後的學生也可以派去其他國家,提升其他國家的各項數值,這麼一來其他國家對學園也會有好感,就會回饋到自己學園(錢或新生), 這樣互助的模式。 當然你也可以派一些家裡蹲的學生丟過去降低對方評價,只是對方可能會因此激怒派兵攻打,當然有時也會有一些自己國家設的任務, 要你去降低對方國家的某項數值,這時就要多派一些不同職業的畢業生過去了 ...(每一種職業的影響數值都不同)
第一次隨便玩過關之後,再次重玩就可以開啟第二個模式,遊戲時間可拉長至 100 年,初始金額也有 10000,這時就要看攻略去把每個女主角的 H 跟 END 解完,才會繼續觸發下一個模式這樣 ... 不過好像就是邊看攻略邊建設各個女主角所需的建築物及條件,遊戲中也沒有太多的旁支系統,所以我還是把這款遊戲歸屬在小品系列。



這是遊戲的介面,左邊每執行一個動作就等於過了一學年了(意外地快),中間上面有個圓圈,點下去可以看看每間建築物的人數以及聽到相關語音。
 

每年開始的統計數據,入學理由是值得參考的敘述。

每年都可以去設定畢業生之後的出路,不同職業會有不同的數值影響。
 

畫面左下角可以看學園跟王國的環境,聽聽語音也很有趣。

戰鬥調整,其實遊戲中遇到戰鬥情形不會很常發生,也無法主動開戰,不過戰鬥是看軍事這項數值。
 
戰鬥就是這樣自動進行。

戰鬥結果會讓建築物受損,最壞甚至會消失。
 
建設畫面,空地會漸漸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