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敗家 - 玩家真面目

這也是一個我料想不到的單元 ... 其實「玩家真面目」這五個字不是我想的,原創是雷爵的電子報,當時很有趣,在小藍喵那個時代的電子報每期都會波出一兩位敢秀的網友,後來電子報取消了這個活動之後,我覺得很可惜,就把它放到敗家來囉。

*小藍喵:傳說中的美女企劃,活躍於當時的基地,與玩家互動相當好,只是因為礙於官方身份,導致有些小白網友去鬧,讓她後來就決定不再公開發言

因為早期不會資料庫跟語法,都是用 HTML 硬幹,所以當玩家想要改照片的時候,就只能用 Mail 寄給我,然後我再一一更新上去 ...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 到最近才開始全面改為 PHP 寫法

不過我沒想到這個單元人氣會衝那麼快,其實是因為上 PTT 的關係,所以我也習慣了 BBS 那樣直覺式的留言方法,因此在每個會員專區那邊多了一個留言的格子,不過好像大家把它當聊天室在使用了 XD

後來我想說加點有趣的元素,做了一個排行 ... 但是因為沒有設很嚴格的檢查,所以有些網友知道怎麼洗人氣,啊~反正是小網站洗洗大家高興就好,我也沒很在意,大家也漸漸習慣那裡的生態,但後來我將人氣判定的規則改掉,原以為這樣比較公平,但是卻沒想到破壞了原有的生態,可能就不是公平 ... 或者說當時的不公平或是設計上的疏失,造就了那個環境的規則 ... 很難懂嗎?

我想到了曾接觸過遊戲企劃的經驗 ... 就是發生過這樣的例子呀 ... 當時的設計疏失,導致遊戲後期整個都走偏(講扭曲太誇張),但是玩家已經習慣那樣子的遊戲風格,因此也不能說將錯就錯,硬要修正成企劃想要的世界反而會讓現有的世界崩解甚至流失掉大量的玩家 ...

我也被網友唸了一下,知道自己不對了 Q_Q ... 給大家做個參考 ... 我真的很希望能做出一個大家都喜歡的東西呀 ...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