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介紹 - 台詞網

大家都喜歡星爺的台詞、大家都喜歡港片的經典台詞 ...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被無限輪迴的國片台給洗腦,總是會朗朗上口那麼幾段
(山西布政的五千兩~在她房裡呀!)

如果能做一個台詞的查詢網會不會很方便?

所以我上網找了一下,其實都是零零碎碎的台詞介紹,在台灣好像還沒有,所以我就利用簡單的資料庫建起來這麼一個網 ...

不過建完之後發現,感覺上是很好玩的網站,不過其實要使用者真正去 KEY 台詞真的太難了,大家會唸是會唸、會喜歡是會喜歡,不過要一個字一個字打進去真的太累了,所以幾乎 90% 的資料都是我自己 KEY 的~

哈~我會記這麼多台詞不是我自己背得精,是因為「Tivo」這個可以錄電視的好幫手:)

不過現在 KEY 到百來筆了 ... 還真覺得自己了不起,最近新增了影音功能,不過只有錄音啦,也因為這樣學會了如何用「Gold Wave」來錄音,挺好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