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生活 - 最近迷上知識+

原本有問題都是丟 PTT 的 ask 版不然就是知識+,而又以知識+的回答率最為踴躍,原本我也對這個地方沒有很大的黏著度,純粹只是有需要來問個問題而已,不過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幫一個知識+網友解決了免費 php 空間的問題之後,賺到了 20 點,就開始喜歡幫人解答問題了 XD。

因為在之前我有很多程式問題想問,開價 5 點又怕沒什麼人理我,但是只靠每天賺那登入的 2 點實在不夠花(現在我才知道可以去評論或亂回問題哈拉賺點數),所以我也開始幫人回答起問題來賺賺點數 ...

其實很多人問的問題上網都找得到,只是大家都懶,一有問題就丟知識+,其實我自己有時也會這樣,只要把問題拆開來,關鍵字 Key 上去幾乎都找得到(Google 大神)

譬如問說:我想找童話的敗家一族網站裡面有個幻獸紅牛的資訊該怎麼找呀

這時只要將這段問題拆開來,在 Google 搜尋列上輸入「童話 敗家 幻獸 紅牛」,這樣就可以找到了,這只是舉個例啦,擅用關鍵字搜尋會讓你找東西變快很多。

有趣的是問感情的實在是很多 ... 星座問題也一大堆(急!請問這個XX星座的女/男生在想什麼),果然網路是包羅萬象呀!

因為現在我等級還很低,所以一天只能回 10 題,可是其實也滿好玩的,就慢慢累積知識點數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