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影片 - 究極經典的港片 - 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類似的想法我已經在 PTT 聊過很多次,因為有了 BLOG 所以再拿來讓我哈拉一下 ...

現在的港片都走正經風了啦 ... 加上拍攝技術也進步,很多都在搞特效、吹明星了 ... 一部片就兩三個明星,但是大部份在耍帥,當然還是有一些笨片啦,不過總覺得看起來不是那麼好笑,台詞也沒有那麼笨 ... 唉~或許這是個很主觀的想法吧,回頭看看「最佳損友」系列,應該可以體會我說的「笨」吧,那是一種渾然天成的智障呀 ...


譬如說這個胭脂拉鍊 ...
(台詞請見我做的台詞網
阿超:十二少,你喜歡我什麼樣子
牛頭帆:我喜歡你很多樣子,好樣,壞樣,騷樣。不過我最喜歡你便秘時候的秘樣。我太喜歡你的秘樣。

阿超:十二少,你當我的老相好已經這麼久了,現在我想上岸喝井水,好不好啊?

牛頭帆:不好,井水是讓你用來沖馬桶的,我要讓你喝自來水。

阿超:十二少~~(牛頭帆摸一下阿超頭髮)

牛頭帆:你樣子好騷喔。我送給你的。(拿個東西給阿超)

阿超:啊?為什麼不是胭脂扣,是個拉鍊?

牛頭帆:扣子總是解不開,拉鍊比較方便。

阿超:十二少,我現在送給你一個密碼,我做了鬼,也全靠這個密碼來找你了。

牛頭帆:到不如我給你一個密碼,我只說一遍,你要記住,不然你就永遠都找不到我。
牛頭帆:(唸很快)40342,40342,43424343420,024,43420,333424024,3342024,3342024,34333433,3324,3430,044022

阿超:啊~~不玩了,你都不忠於藝術啦
牛頭帆:什麼不忠於藝術啊?現在不好,不精彩嗎?

(曹查理):ㄟㄟㄟ~你們這齣什麼胭脂拉鍊嘛,真是無聊透頂了,沒人看的啦!

唉~這是多麼經典白痴的台詞呀!
每次看都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反之看現在的片都很少會笑那麼快樂了。
尤其是梁家輝,真的是超級戲王呀,再蠢再醜的角色他都演過,像至尊三十六計的鐘楚雄也是笨到一個極致。不像現在有些片雖然是要擺明把演員弄醜搞笑,但卻有種放不大開的感覺。
現在推出的影片幾乎都是一個比一個還「大」,雖然也是好看啦,不過像「無間道、英雄、投名狀 ... 等」感覺都很商業化正經了 ... 梁朝偉再也不會像歐陽鋒那樣掛兩條香腸了,看看後起之秀好像也沒有類似這樣特質的演員 ...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有我想看的笨片呢 ... 現在個個都是國際巨星了,我想也不可能再參與這樣的片了吧,連編劇也不會想編這種片了吧 ...
我很高興能夠參與那個笨片蓬勃發展的年代,影片也逐漸走入國際化,每一部都是斥資上億 ... 每一部都是大卡司 ... 也或許是大陸市場大吧 ... 回頭看看東成西就,怎麼看怎麼開心,但想到這點,又有一點點感到哀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