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島津側 府內五 大友宗麟


有關這位虔誠的大叔資料:維基百科

================================

當我還是鎧鍛的時候莫名其妙推過一次,那時我的鎧鍛魅很低(吃丹才三百),根本痛罵不到,整場戰鬥就看很強的刀鍛跟軍盾表演,不過軍盾的堅忍如果 Copy 到鍛的藍燈,會變得很硬很硬。

================================

大友的招式很簡單,就是拿劍一直捅人跟神之祝福這兩招。捅人會扣大量的氣,傷害的話如果打在有鎧的鍛身上其實不痛不癢,但重點就是扣氣扣很大很大(兼破界),因此如果是組三盾會好一點,不然盾在斷氣的時候可能會鎧不回來,這招捅在後衛都是三千左右。

2 南蠻騎士、拿劍的侍,攻擊以連擊為主

3 南蠻狙擊手、拿砲

4 陰陽師

5 忍者

大友照遊戲的設定,是要先將他血消到 1/5 殺死一隻怪,再消 1/5 殺第二隻,再消 1/5 殺第三隻 ... 如果不消他血直接殺小怪,殺掉之後他會無準備復活,不過並不是全滿,大約八千多。

但這種方式比較麻煩,因此大家還是選擇組暗殺忍、神典、刀鍛,來一隻一隻滅魂掉(奈落閃、魂送之箭、滅魂擊)

而神之祝福是讓單體怪攻擊力變兩倍,外加超硬的反射界跟白燈(之前提過一次效用好像跟術攻有關,忘了 ...),總之這顆白燈如果放在 2 3 5(物攻為主),就沒識破,不過 5 的遁極如果威力雙倍也是很痛的。

大友不會將神之祝福放在自己身上,除非到了最後面的神之祝福‧極才是全體的,不過那是他血很少的時候才會放的。

大友大概在血只剩 1/5 時會先祈禱,然後下回合放必死技,因此最後要奧義齊出收掉他,傷害不夠可是會功虧一簣的。

我們的攻擊順序是 4 -> 5 -> 3 -> 2 -> 1

原因:4 陰陽被放到神之祝福,他如果用五雷法一擊可是 38xx ... 打在誰身上都受不了,5 忍者則是因為亂七八糟的招式太多。

目前碰到大部份都是把神祝放在 2 3 身上,因此我們的戰術是 1 刀鍛固定用「誘入」揍一(拉一),為什麼不用烈吼是因為誘入拉得比較久(上位心得五),可以裝武具應用(兼有命中術奧義),烈吼就算拉到,也很快就解掉了 ... 除非是在他動作前不久拉到,不然危險性很高。

而武士則是固定一直拉 3,絕對不拉 1,因為大友就那麼一招攻擊(破界),打到武士都是兩三千在噴的。

而打大友旗頭通常都是給武士或軍盾背,然後黨首給補師,這樣趴掉離開戰鬥開強行重跑會快一點(要自備萬均丹跟療傷丹),然後「一補進就全體完全恢復」去賭。

我們過的時候就讓補師衝兩次完完回,到了後面要開始集氣殺 1 的時候,因為使用誘入會讓怒拳跑掉,因此變成我(刀鍛)用烈吼拉,可是這樣拉不穩,所以有時會讓後衛趴掉(重跑)。

這時我們的旗頭呢(武士),就按防吧 ... 因為大友的攻擊武士是吃不下來的,除非是有 Copy 藍燈的軍盾,我們武士本來拉到大友吃一下,第二下要趴了,還好神職的援護發動 ... 不然真的是會哭哭~

打大友就是靠大家的默契了,攻手也要配合滅魂的最後一擊,譬如最後一擊讓暗殺忍奈落掉或是神職魂送(要靠刀鍛滅魂也行,不過建議還是好好拉吧)。

開頭鍛最好連二鎧,因為一開始 4 有白燈會吃一計大法(123都會守,忍要抖也不行,要電光)

如果吃到冰晶就糗了 ...

因此連二鎧是比較安全的作法,怒拳幫打怪?最好是等 4 5 趴掉再開始集,因為前面應該會很忙,除了主拉 1 的鍛之外,其他隻另外兩盾要報拉幾,都拉好,有神祝福的小怪打到後衛大概就差不多了,後衛的職業有界也要結一結,畢竟盾會斷氣斷很大,還要固自己的鎧(藍燈),所以常會發生拉不到的情形。

我的魅是 38x,再加油一點就有 400 了,聽說 400 會比較好拉,不過我覺得 38x 也不錯拉,我防 1 千初頭,但是防再高,鎧極的燈掉了還是沒有用啦 ...

至於大友最後 1/5 的血量大概是多少?我覺得估個 20000 會比較保險 : )

打完大友任務就會自動重置,又要重新去洗府內囉~

對了,我們的組成是

刀 刀 武(三盾) 暗殺忍 陰陽道(只管攻擊的) 高醫 神典(用弓集氣外加魂送,滅了不少小怪)

有人說破刃打 1 會讓大友的攻擊力下降不少(破個三次),不過我雖然有裝,但是忙著拉怪就忙不過來了 ... 下次應該找時間去破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