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軒轅劍 5 遊戲心得攻略

=== 完整版 http://pcgamer.supergm.net/ ====


玩了許多小品日本遊戲,最近終於把 N 年前在光華買的軒轅劍伍「加值回饋版」給挖出來玩 ... 軒轅劍伍滿分 10 分我給 7 分,尤其劇情我覺得非常地好, 但是仍有一點要提的 ... 就是現在國產遊戲老是出這種XX回饋版或是黃金版,所以我現在都不大會第一時間買遊戲, 可能過個一兩年再去光華逛逛,既可買到這種加值版(我記得當時看軒伍剛出要快一千,這個加值版才四佰多),而且這種版本也是幫你更新很多 Bug ... 現在真的買遊戲買最初版的是傻子,又貴又一堆 Bug ...

咳咳,不過抱怨歸抱怨還是請大家支持正版,國產遊戲真的很棒,內容非常豐富,劇情架構是玩國外遊戲所無法比擬的感動, 軒轅劍也是每一代都有改變跟成長,這點對於開發團隊致上十二萬分敬意。

不過提到現在遊戲又有一個想抱怨的 ... 那就是隱藏要素,雖然說這個是一個驚喜或是說挑戰的欲望, But !!! 常常玩家一沒注意或是沒看攻略就會 lose 掉完美結局或是好寶的機會,只有重玩一徑 ... 拜託 ~ 要增加遊戲時間也不是這樣搞吧, 不應該處罰沒注意的玩家吧,可以條件設高一點讓玩家在後面有個補償的機制去挽救吧 ... 我比較不欣賞是把隱藏要素當成是一大賣點, 好像隱藏很多東西就覺得企劃真有創意 ... 呃,又離題了 ...

軒伍有雙結局,好結束要收集 28 顆星曜石,不過我想你還是乖乖看攻略吧 ... 因為我就是沒注意少了這麼一顆,結果還去大陸網站下載修改器把事件修改好才解, 不然當時真想砸電腦 ...

軒轅劍好的地方我就不提了,我只提要抱怨的 ...(非報憂不報喜,而是之前已經打7分高分了,只是希望以後遊戲能注意)

1. 操作介面使用不易,怎麼使用物品跟法術操縱很不順,裝備區沒物件說明
2. 走路卡來卡去 ... 自動走路機制很鳥 ... 點 NPC 對話還要移來移去,譬如本陣的那隻鳥,老是要轉方向
3. 戰鬥中少了一些戰鬥對話(怪物講話,咦,這不是特色嗎?)、煉妖改煉藥少一大樂趣呀、也沒天書可以玩
4. 個性、氣勢、技能 ... 膽小跟冷靜在遊戲中等於是完全負面個性,還有要空手才能發技,有武器不能裝 ... 不如鎖技能判斷把武器加成降低


結論是 ... 這是一款值得買值得玩的好遊戲(咦,怎麼跳很大) ... 繼續往下看心得分享吧 ~



遊戲中共 15 位夥伴可上場 8 人,所以真的很難決擇要哪幾位,我分享一下我的夥伴選擇(打雲生獸):
1.主角 - 資料片也就是 1.03 版 45 級真‧翔龍閃威力夠,又可加攻又可補血主角威能
2.夏柔 - 補血機,還有作弊全體 9999 復活解負面大絕招
3.寒洛 - 氣勢滿可群攻,加雷爆血也多,加攻之後威力可以期待(但這隻其實打王只有放絕招,可能可以換打行動的福)
4.骨旋 - 脫光武器用大腳踩,威力穩定,又可打掉很多時間,也有打小怪好群攻,絕招加滿氣勢戰略考量很好用,只是骨旋是用腳踩人 ... 為什麼系統不讓他拿武器啊啊啊啊啊 !!!?
5.符驗 - 有連打雙擊,加上資料片武器拼爆擊,絕招全體加攻大家一輪狂放絕招,只是氣勢冷靜會降低
6.少微 - 與骨旋一樣的設定,打時間軸,攻擊力也穩定,也有群攻技
7.海大胖 - 擁有極陰法術,雲生獸跟天女都會換屬性,單一法術不方便,打雲生跟天女必備重砲手
8.阿迭多 - 擁有極陽法術 ... 與海大胖一樣,打小怪都躲後排,打這種特定的王必備重砲手


存檔點,一點就補全滿,所以不用怕等太低卡關,在附近練就好了。
 
在介面不能看技能說明 ... 非常糟糕,有些技能要空手也不知道

主線任務有幫你貼心筆記,基本上不會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地圖雖簡單,但還是會迷路 ... 大地圖上應該要有指標
 
有這麼多個夥伴可選擇的確是個很有趣的特色,只是有些角色真的就是很弱勢 ...

本陣機制,同伴跟補血、傳送、組隊都在這一次搞定(偷懶?),每過一段主線就回來講講話,會有不同對話喔
 
遊戲劇情除了動畫也有這種唯美 CG 帶過

每個據點都有前往本陣的傳送點
 
金光閃閃

故事主軸介紹
 
遊戲劇情還是一大賣點,雖然說最近都以悲的那種唯美路線,不過途中還是有笑點啦

場景設計相當有張力,走起來讓人很能融入遊戲之中
 
為了這 28 顆真的讓我 ...

好像是車芸小妹妹開啟了「看到寶箱在那很賭爛就拆了它」這個風氣 ...
 
魔王的設計非常有氣勢,打起來很有 fu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