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最近攻略進度 - 重溫「太閣立志傳5」(附名勝鐵沙草藥地圖)


2004 年出品的太閣立志傳5代,除了可以扮演太閣殿下的武士之路

還可以選擇 800 多位日本戰國的人物進行遊戲

在各個領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遍天

遊戲除了當個武士一統天下,還有「忍者、商人、海賊、劍豪、藥神、茶聖、天下一鍛冶師」這些的路線可以選擇,所以在 N 年前收集全卡片破過之後,在 N 年後的現在翻出來玩依舊是樂趣不減,重新收所有卡片中。

上面那個地圖檔怕連結不見,就從網路上 Copy 來放到這個空間,以免日後要找找不到,是個很實用的地圖。

卡片收集攻略:http://cc.domaindlx.com/phtk5/cad.htm

幾點自己的心得:

1.要收集人物卡由大名(或是大老闆之類的,從最高職位下手)去重新遊戲找比較快(各時期都試看看),因為大名底下就有一堆武將,直接在武將家看列表就知道哪個武將沒卡,大部份武將都有仕官,浪人比較少。

2.初期賺錢就是用 S/L 大法去酒館玩 10 貫的骰子,賭到 500 貫左右(京就有10貫的最高賭注)就可以去「座」買交易品賺錢,或是先去商家從商,讓自己賺到好幾萬貫再請辭,因為當商人負重超高,不過其實一般角色雖然負重低,但一開始用不到太多錢,幾千貫稍微跑一下就有了。除非是要拿「天下一博徒」才不斷 S/L 賭到贏兩萬貫 ... 不然利用交易品快多了。

建議點:京的茶(輕)跟茜、清洲的針、大湊的紅花,其實在這區的幾個町晃一晃,就有幾千貫了。

3. 有些人物交友度很高卻拿不到卡是自身的稱號不足(當然有少數特殊角色的卡必須由事件取得,譬如觸發本能寺之變才能得到的織田信長及明智光秀卡,而且信長還只能主角是秀吉或是九鬼嘉隆才行)

大部份的武將要的一些稱號:

軍神系列(智將那些的):多打仗,不論是野戰還是攻城戰贏都算

名宰相系列(賢諸侯什麼的):多做內政或完成評定任務,自己是城主或大名更好,不斷點自己領地去做內政

今周公:有去忍者砦學暗示跟什麼勸誘的技能最好,到處去拉浪人加入,如果自己是大名還可以去別人家拉武將過來,用數值高的大名下去玩。

縱橫家系列(口若懸河):不斷做外交親善,狂給別人老大錢這稱號就一直來了,3000貫3000貫地給,不要一次給太多,這應該是算次數的。

4. 遇到難攻的城,先派一堆手下工作選「破壞」把城防禦降到最低,接下來就很好轟城門了 ...
還有就是去南蠻寺學開墾學到最後的「土龍攻」,對城門傷害很高,且無視下雨,不像忍者技能「城門爆破」,雖然強,但跟火攻一樣,下雨天就不能用了。

5. 野戰技巧:專打軍團長!!!!團長一掛就贏了~還有就是找武將學風林火山(只能軍團長使用),不是只有武田信玄會,他手下四顆星軍學的很多武將也會,初期今川家的太原雪齋也會。

*************************************************

http://pc.2u.com.cn/2_60091.html

最後 ... 附上此連結 ... 對岸實在很屌 ...

製作出美少女立志傳(百合立志傳) ...



*************************************************

還有台灣網友創意惡搞版的馬囧立志傳:

投影片:
http://tinyurl.com/lx3qfa
圖片:
http://tinyurl.com/ll5ky7

4 則留言:

漂泊旅人 Adventurer 提到...

地圖收下了。
找好久,感謝。^_^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來看地圖的 謝啦

卡龍 提到...

百合立志傳
怎麼下載@@
輸入手機沒用啊,不給註冊
能否請大大PO上來分享呢??

阿天 提到...

啊啊 那你要用 google 找了,那應該是對岸的神物 ... 我自己也沒下載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