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遊戲心得分享(圖) - 太閣立志傳五


太閣立志傳5,2004 出品的遊戲,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日本戰國歷史以及關白殿下的小人物掘起故事,還可以扮演各個點綴那個時代之光的角色, 外加多達一千多張的卡片收集,所以在不知道 N 年前破過這款遊戲之後,現在重頭拾起依舊有無限地感動!



KOEI 出品的,延續到第五代的太閣系列,攻略就不在這邊提了(也太龐大了),因為是 2004 的老遊戲,所以上網輸入關鍵字隨便就可以找到一堆了, 因此在這邊就提供一些圖片來讓大家回味,還沒玩過的請務必要想辦法買來玩呀!


800個武將就有800種造型,不過其實都是幾種模組套來套去而已。新手藉由主角秀吉的路線來玩,可以很快了解這款遊戲的內容及基本的故事架構。
 

一些著名的日本戰國事件,也都會穿插些 CG 劇情,並且有些特定的人物事件卡也要經由觸發事件才能取得,添增遊戲性。

軍學技「風林火山」。
 

織田信長的卡片就必須由秀吉或是九鬼嘉隆觸發本能寺之變才能獲得。

最喜歡看這種演義般地故事劇情了。
 
跟隨著秀吉的腳步,登上關白的殿堂。

朝廷與各諸侯之間微妙的關係,當上關白只是過關的一種,還有數十種結局可以讓玩家挑戰。
 
有些對話也挺有趣的,不過這是很正常的遊戲 ...

信長愛唱的「敦盛」。
 
不當個武將也可以走劍豪路線,遊戲自由度相當高,這招轉就是相當作弊的一招「劍技」。

做個天下第一的商人如何?也是要由小小的見習爬起,最後變成統一全日本經濟的大老闆。
 
KOEI 這類型遊戲一定要有新武將的啦~我創自己來跟美女出雲阿國來求婚 ...

去各個忍者砦偷學功夫,變成忍者之王也不賴~
 
有些闇之卡片收集的方式跟一般進行方式不同,也是這款遊戲有趣之處。

半路遇到行商人,有時也會兜售些7級至寶。
 
想不到村正竟然隨隨便便由行商人這樣亂賣 ...

完整版:http://supergm.net/dsps/pcg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