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太閣立志傳5 - 四海踏破及惡人系列卡最快拿法(表裡比興、殺手、梟雄、弒主、奸臣)


惡人卡一條通拿法:http://3dmgame.chnren.com/bbs/showtopic-579898.html

上面寫的很詳細也很清楚,1560 選千宗易(最好能收集一定數量武將卡開啟可以編輯武將功能,把他能力調最高),然後去跟河野家城主西園寺公廣及南部家大浦為信喝喝茶打交道,再存檔讀檔叫他謀反,這樣就一張奸臣卡了。(唆使兩人謀反)

接下來買一個七級茶器,找毛利家(其實哪裡都行),找大名喝茶,他會把城讓給你來交換茶器,換了之後千宗易輕輕鬆鬆當上一城之主,想不到茶器這麼好用呀 ... 想當初太閣殿下一路爬上來可是經過多少努力 ...(由此讓我想到松永久秀的事件)

晚年

1576年久秀參與由佐久間信盛帶領下對石山本願寺攻擊。1577年松永久秀又聯合毛利家以及石山本願寺組成反抗織田信長勢力,屬於松永的攻擊本願寺部隊亦撤回信貴山城。織田信長派遣長男織田信忠包圍信貴山城,信長要求久秀只要交出珍藏的古天明平蜘蛛釜便饒過他一命,但素來見風轉舵的久秀這次竟然拒絕了,同年10月10日,在信貴山城傳出爆炸聲(有傳是將炸藥放入自己收藏的茶器古天明平蜘蛛釜並予以點燃)久秀死亡,享年68歲。---------------------------------

當上一城之主之後,接下來就是拿表裡比興,不斷去找各大名泡茶(找那種喜歡喝茶的比較快),泡到一兩顆星就狂交手,因為一個月只能喝一次茶,但交手對戰可以無限次,升友好度比較快,不過前提也有提到,是用一開始遊戲時直接修改數值讓這位茶仙擁有 100 的武力 ...(不是用修改器喔~太閣五本身就可以一開始修改武將數值了),友好提升之後就提出倒戈請求就會成功了,連著倒五次,就拿到這張混亂的表裡比興卡了。(請記得倒第五次找小嫩嫩國,最好是只有一個城的)

然後在評定室宣佈自己獨立,把最後倒戈的大名給滅了,並叫他切腹(就是不要錄用他),就可以拿到弒主及梟雄卡。

再來到路上找一些沒卡的人,或是去忍砦還是水軍砦找這些沒卡的角色去襲擊,多襲擊幾次就可以把對方給殺了,殺三個人就可以拿到殺手卡,這樣就收集了五張卡,拿到這張惡逆非道的極惡證明囉。

至於論壇的茶聖寫的有點怪怪,因為一開始就把一個七級茶器送給大名了,茶聖條件要有兩個七級茶器,所以如果要攻略茶聖,不如重開千宗易(初始茶仙),然後不斷喝茶跟做茶器,自然就會引發茶聖劇情了。

看攻略是寫用 1982 的今井宗薰最快,不過我的過程好像沒攻略那麼順利,首先是先去找村上水軍提升友好 -> 可去那霸、寧波兩地

然後去五島水軍提升友好 -> 可去那霸、釜山

最後到島津家找一個家老提升友好到最高,送他喜歡的東西讓他推薦你為大名御用商人(除了打通這個家老關係,對大名也要先貢獻一點錢的樣子),然後再去五島水軍那就可看到多了呂宋,這樣「那霸、釜山、寧波、呂宋」這四個地方去過,就得到四海踏破卡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