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Tiger Blue 自己的創作文章 - 5

我最近做了一個夢 ...

這件事隱藏在我心裡很久了

想來想去還是波在匿名版比較安全一點

夢裡面,我是一個很幸福的男生,有一個很要好的女友

我們交往七年,我準備向她求婚

但是 ... 看到這裡應該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沒錯,她變心了,在我們相識將滿第八年的時候,在我準備提早回家給她驚喜的時候

我看到了那一雙不該出現的鞋子

由於我小時候跟著隔壁鄰居一個怪怪的老先生學過中國功夫

對擒拿小有研究

所以那個混蛋自然三兩下就被我給扭斷了雙手

但沒想到他是個混蛋有錢人,唉,我跟我女朋友也沒有正式關係

自然因傷害罪就被黑入獄六個月

我雖然是台北人,不過服刑的地點卻是在台南的六 X 監獄

準備好簡單衣物入獄服刑時,心情沒有像當兵前那樣緊張

因為我的心已經死了

坐著囚車進入監獄大門時,我想起了許多港片的片段

我是住在孝舍,一進去就有一個刺著一條五爪金龍的人摟住我

說不怕是騙人的,因為有功夫根本沒用

當下我只知道縮緊屁眼,因為我看起來就像是個白面書生

那位就稱龍哥吧,他一看到我就問:喂,怎麼來的,老實講,不要說謊(台語)

我看他旁邊很多小弟蹲著,就知道是位大人物,我也老實跟他說

「幹!」,他用力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我整個人魂都快飛了

「我欣賞你,我進來也跟你差不多,只不過我把那個男的給砍了,哈哈哈哈」

原來龍哥之前的女人被他的手下給調戲,只因為這樣,他就把那個男的給砍了

龍哥說,不能保護女人的男人,連當人妖都不夠格

看著龍哥,我心裡那種不安也隨即消失,每個人入獄都會有故事,不論是真的假的

但可以保證的是絕對不是每個入獄的人都是社會的敗類、是無藥可救的壞蛋

起初一個星期,我都跟著龍哥,也學習一些監獄的基本規矩

但是有趣的是,每個人身上幾乎都會有刺青,我以為是有刺青感覺比較殺

龍哥笑了笑說,到時我就知道了

到了第一個星期天會客日,我叫我父母不要來,因為我不希望他們看到他們的兒子現樣

許多人也是沒有親友會面,但並不是不想,這又是一堆傷心的故事

這天我跟龍哥到孝舍後方的運動場,很多人聚在那邊

湊過去看,哇!是小型的擂台 PK,各舍都會的人都會派出一名上前 PK

龍哥說,贏的人沒有什麼獎品,但是可以在身上刺青

刺青的那個人是無期徒刑,至於原因就不需要再講了

說也奇怪,很多犯人在獄中,你都不覺得他是會犯罪的人,就好像在當兵一樣

這位刺青的(青先生),筆工真是一流(筆怎麼來?老鳥要帶東西進來很簡單啦)

PK 初勝的先選一隻動物,每贏一場就可加一些裝飾品

譬如選蛇(龍跟虎只有輩份大或是受人尊敬的才可選),一開始只是一條蛇

每贏一次可能會加爪、光輝、帽子

然後你可以回去跟人炫耀,畢竟在獄中沒什麼事

但刺青也有規矩,譬如刺小白兔還是 Kitty 貓 or 小叮噹,就代表你要注意有沒有肥皂

刺兩個動物以上或是花花的,別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不懂規矩的小白

在這裡,只有青先生的刺青是指標

我因為才六個月,自然不想跟他們瞎攪和,當俗仔看戲就好

而這種打架獄方不會管,因為讓犯人發洩體力也是好事

這種比賽也不會出陰招或是不留情,因為名聲臭了也不好過

就在第三個月

忠舍來了一個痞子,聽說是 X X 之狼

一入獄就愛跟人攀關係,還喜歡炫耀自己的「豐功偉業」

龍哥知道這件事早就想教訓他了

就在當週星期天,他叫忠舍的人把他給拱出來,要好好招待他

沒想到這傢伙是不知道什麼盃的柔道冠軍,一個掃堂腿就把龍哥給掃到地

接下來一路壓著龍哥打,贏了之後

一群牆頭草都靠到他那邊去討好關係

我一看再也忍不住了,跳出來就要幫龍哥出氣,也許是他看我好欺負太大意

比賽一開始我一個箭步上前就扣住他的門脈,接下來側身一轉,他就像隻鵪鶉了

青先生見狀高興地要在我身上刺隻老虎,龍哥說這是我應得的,於是我就答應了

接下來幾個星期也有很多人跟我挑戰,我都順利打贏,身上那隻老虎也越來越威風

在獄中我的待遇幾乎跟龍哥一樣,龍哥也很大方地跟我分享這份優惠

有一天,獄方宣佈我們隔壁棟的仁舍因為改建所以要暫時跟我們合併孝舍

合併也可以說是另一種新生報到的儀式,但老大只有一個

所以龍哥也在想要怎麼給對方一個下馬威,先建立起威信

就在晚上七點多孝舍的人終於來了,帶頭的是個看起來約 170 瘦瘦戴眼鏡的男生

龍哥跟我看一下眼,我知道,他覺得仁舍的老大看起來應該很好對付

龍哥也大方地走上前迎接

「碰」

!?龍哥跪了下來!?

我只看到龍哥一看到仁舍那位老大胸前的刺青就立刻跪了下來

我不了解是為什麼,我在獄中好歹也是個常勝將軍,我的老虎不見得會輸給他

於是我跟著往前走,就看那個仁舍的老大瞪我一眼 ...

不豪洨,就是一股壓力從頭上給你灌下來

我整個半跪在地上,我使盡最後一點力氣抬起頭來看他的刺青

左邊是隻小老虎,右邊是隻鴨子

這什麼,畫的亂七八糟,還畫兩隻,根本是個小白,怎麼當老大

他一看我頭抬起來,跟我說:

「被我一瞪能抬起頭來的不多,你應該是新來的,看看我刺青怎麼唸」

!?老虎 ... 鴨 ... 後 ... 阿 ... 嗯,找不出什麼關連,難道是英文?

Tiger ... Duck ... 幹!

頓時一個念頭閃過,我立刻磕了三個響頭

Tiger Duck ... 台科大 ...

尊爵、不凡、台科大

他笑了笑,扶起了我說:「天大地大台科大,有天有地的人就是我們台科幫的」

突然一股暖暖的感覺,在我眼框裡打轉 ...

就在這時,我醒了 ...

這依舊只是一個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