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Tiger Blue 自己的創作文章 - 3

我是一個大三的學生

在高中時有個暗戀的女生,她功課很好,因為我們家住很近

所以常常會碰到面,而我們家是開早餐店的,所以我媽跟附近鄰居都很熟

上了大學,我們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所以我也比較少碰到那個女生了

有一天週末,我接到了一通電話:嗨~你記得我嗎?

是一個年輕女生的聲音,我下意識以為是詐騙集團,所以我也懶得理她

”等等,我是住你家附近的 XXX 記得我嗎?我們以前早上上學都會碰到 ...”

是那個女孩!她竟然由我媽這邊問到我們家電話來找我!

一時之間,我感覺到我的呼吸變得急促,講話也開始結結巴巴

”我讀成大你知道吧?我跟同學一起做一項很有發展的事業,有沒有興趣了解一下?”

只要有任何一點機會能與她見面我都不會放棄,所以我立刻就跟她約在 SOGO 見面

準時下午兩點,她果然出現在 SOGO 的大門旁,是她,即使三年沒見,我仍一眼可認出

穿著素色的襯衫,黑色的小短裙,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她內衣的痕跡

接下來半小時我們去咖啡廳聊天,她說什麼我也記不得了,我只有點頭跟傻笑

最後跟著她去她們的發展事業公司
-------------------------------------------------------------------------
跟著她來到一棟宏偉的大樓後門來到 12F,打開門一看果真是個滿氣派的公司

裡面一堆穿西裝的男生跟穿著正式的女生,還有許多小圓桌

大家各自在替像我這樣穿著隨便的人講解這份事業

我跟著她來到角落的一個空桌坐下,她告訴我,這是個有潛力的公司

打從高中的時候她就知道我一定會有所成就,所以她一開始做第一個就想到我

我看著她,轉過頭去假裝咳嗽,其實是偷偷拭去我眼角上的淚水

我哭了,從高中到大學從來沒有一個女生對我說出這種話,還是個我暗戀的大正妹

不是罵我廢材就是說我宅,雖然我曾夢到我有一天會成為宅中之霸

後來,她叫我放輕鬆,親自把我身上的外套脫下,叫我靠在椅背上

”等等我們要播放一段影片,你就用你最舒服的姿勢做著,眼睛閉起來 ^.<”

突然燈光一暗,講臺上白色布幕拉下來,一段像是在地中海拍的悠閒渡假影片開始播放

放著悠美的音樂,我閉上了眼,幻想自己身處在美麗的地中海沙灘上

而暗戀的正妹,已經是我的女朋友,她穿著火辣的比基尼泳裝,正趴在沙灘椅上享受陽光

隱隱約約,我聽到一個聲音:

「想像一下,這是你未來的人生,只差一步就可獲得的前途,加入我們 ...」

後來再說什麼我也沒注意了,因為我正和她在 Villa 套房科科呢 ^_<

「啪」地一聲,燈光亮了,音樂停了,我也從夢裡驚醒

再一看桌前,我發現那個正妹依舊笑笑地看著我,而且旁邊還又坐了三個正妹!

”這是在做夢嗎?我一下子能跟四個正妹聊天 ...”

那三個正妹看到我不知所措的樣子,就大方地自我介紹起來

「你好,我是青霞」「我是曼玉」「啊我是楚紅啦」

果然人正名字也美,我覺得我好像嗑了藥一樣,整個人像騰雲駕霧般

青霞跟我說,她一看就知道我有潛力做這份事業,並且問我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嗯 ... 我希望...成為天堂...的城主」,我吸了好大一口氣,才說出這句話

「多棒的理想呀!」青霞說完,跟著其他三位正妹對著我鼓掌

接下來又陸陸續續問了有關學校跟出社會的事,其實我這個人沒有發大財的夢想

只要做一份穩定的工作,每個月能存個一萬塊錢,然後討個越南情緣過完這一生就好了

但是接下來的話,卻讓我整個人轉換了這個想法

「我們這個事業,可以讓你在短時間達成你的夢想,人生第一桶金?一百萬?太遜了!
 我們讓你一開始就賺到人生的第五桶金,是五百萬!讓你幹掉在學校所有的同學!」

天呀!一百萬我都不確定 30 歲之前存不存得到了,五百萬!

青霞看我心動,又接著說

「不過因為這個是商業機密,所以加入我們必須先簽合約,然後付一千萬元,你就可以
 加入我們了,之後每拉一人就有五百萬的收入,很棒吧!」

”是呀 ... 我只要拉一人就有五百萬,兩人就一千萬 ... 那我又何必越南情緣?”

曼玉這時把椅子拉進我,靠在我的耳朵旁,對我呵了一口氣,然後指著旁邊那個掃地的說

「你看到這個掃地的嗎,他是台大醫科的,因為我們不覺得他有這個潛力,所以叫他先在
 這邊磨練心志,但你不一樣,你有潛力,絕對可以成為洨洨者」

正妹笑著說,青霞姐是台大的,曼玉姐是清大,而楚紅姐則是交大,她自己是成大

都願意捨棄畢業證書而投入這份事業了,我還有什麼好考慮的,畢業證書能換錢嗎?

唉 ... 想想也對,我讀書是為了什麼呢?

大學直系的學長告訴我,人活著就爭一口氣,讀書也是如此,日後我就懂了

我不明白 ... 爭這一口氣有什麼用,看著現場光鮮亮麗的人,好多個五百萬

我求學又為的是什麼 ... 想著想著,一陣心酸,眼淚再也止不住

這時,一雙溫暖的大手,伏著我的臉頰,是一個中年男子

他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條絲織手帕,擦去了我的淚水

「你好,我是趙經理」

趙經理將我拉到一旁,跟我說起了男人的悄悄話

接下來的一番話,更是像當頭棒喝般打醒了我

「你知道嗎,自從我做這個事業,身體變壯了不少,考試都考一百分,
而且,老婆都娶了四個!來,這份合約,簽下去,你就能跟我一樣!」

回到座位上,四個正妹已經將合約放在桌上,笑笑地等著我簽

看著桌上那一張薄薄的白紙,唉~我真傻

簽下去,就有美好的人生,為什麼這份事業不讓我早點知道?

當我拿起了筆,準備在紙上簽下名字的時候

「嗡 ... 嗡 ...」,我褲子的口袋開始震動

”?手機?在聽說明會的時候我已經關了它呀?”

我手深進去口袋,發現震動的不是手機,而是皮夾

我翻開了皮夾,看到了一樣東西,頓時幾個字湧上心頭

我身體開始不斷地顫抖著 ... 顫抖著

口中不斷發出「大 ... 大 ...」的聲音

「大什麼大?」趙經理一看我暫停了簽名動作,忙著過來問我怎麼了

突然,我對著他大吼

「天大地大台科大!」

然後轉頭面向那四位正妹

「台清交成我腳下!」

然後又對著趙經理說「我台科大~台科大啊!!!」

就只聽地”啊”的一聲,桌子碎了音響爆了,全場只聽到喇叭不斷發出

「台科大~台科大~台科大~」的迴音

趙經理頓時吐出一口鮮血,說道:

「好可惜呀,怎麼才 14 個字,要是你能說完全部一定能打敗我,但你沒機會了」

然後對著我大吼「我們可以不要賺錢,但是台灣人需要健康呀!」

好強的催眠,我覺得我又快著了他的道,這時,我想起學長跟我說的爭一口氣

以及開學典禮校長說的話 ... 我終於懂了,爭一口氣,爭的是什麼了

這時,我用盡最後的力氣,左手插腰右手指食指斜 45 度角向上大喊

「尊爵!」「榮耀!」「不凡!」

「台‧科‧大~~~~~~~~~~~~~」

”啊~~~~~”趙經理就在這個時候,全身爆裂,化為粉塵

「碰!」會場大門被撞開,一堆武警衝進來,帶頭的那人竟然是侯指揮官

他一看到我,忙著跟我說

「你沒事吧?我們追查趙無忌已經有一年半了,多虧有你,我們才能收伏這個妖孽」

四位正妹也如同大夢初醒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我翻開皮夾,看著剛剛震動的台科大學生證,我知道,要是沒有它,我可能已墮入魔道

現在,我成為了台灣大英雄,跟這四位正妹,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呢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