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Tiger Blue 自己的創作文章 - 2

我相信人是有潛力的

譬如火災白痴力這種,當肉體已達臨界點濱臨崩潰的時候

還能讓你支撐下去,甚至出現不思議反敗為勝的力量

這應該就是某種精神上的信念,轉化成肉體的力量
---------------------------------------------------
我軍中發生過一件事,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

就波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吧

在這之前必須要先講講我的高中

我是讀男校,每天除了面對一堆男生就是課本

當然,一有時間大家就會豬頭地去找聯誼,我們班的功課一直很不好

直到高二下,來了一位禿頭的老師(我們叫他大光)

大光是個很認真的老師,雖然我們沒什麼在理他,但是他除了教學之外

常常會跟我們聊到所謂的「男人」

這時的我們只覺得帥、幽默、敢衝,就有馬子,所以也常常吐槽他

一直到了高三的夜間自習,通常老師都不會陪學生晚上自習的

不過他說陪著我們考上好大學是他的責任,雖然大家嘴上說噁心,但其實很滿敬佩他的

一如往常,在某一天的晚間自習,一位A同學突然肚子很痛,似乎是急性盲腸炎

痛到整個人都蛆在地上打滾,光光一看立刻就抱他衝到附近醫院急診室

這間醫院離我們學校也有好幾條街,事後我們問老師怎麼不叫救護車

他說,看到學生痛苦的表情,當下也沒有想那麼多,直覺就是抱起來往醫院衝

當時,我在光光身上看到的,不是他那中年禿的老頭模樣,而是一股真男人的帥勁

畢業的時候,他給了我們每人一個小護身符,他說,上了大學、出了社會

他再也不能保護我們,要靠我們自己了,要我們日後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這個護身符是他去旅行時去寺廟求來的,掛在脖子上,會保佑我們平安

雖然是男生班,但那個時候,大家都哭成一團了

大學畢業,一直到入伍,我一直保留那個護身符

在軍中,本想說是磨練自己成為男人的好機會,但進去看到的盡是黑暗跟鳥事

我們這連有個士官長,長得跟泰山一樣,真不知道他是不是從小在深山中長大

天生註定就是要來當兵的,因為體格好,他講的話甚至比連長還有威嚴

有比賽派他出去也幾乎都是第一,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混蛋

喜歡跟人玩摔角,欺負我們這種菜鳥,最愛就是把廁所弄超臭然後叫人趕快去打掃
(果然是在山上長大的)

算了,當兵嘛,本來就是忍一忍就過了

有一天下午,他興致大好又來壓我們幾個人玩摔角了
(他喜歡邊壓人邊說這招是什麼什麼,自己有多厲害厲害)

他是士官長,我們想認真也不敢認真,不過就算真的認真了也玩不贏他吧

該來的還是躲不掉,他這天挑中了我,叫我上前跟他玩幾招

就當做是練身體,不出意料的馬上就給他摔了好幾翻

可是這次他不吹噓自己了,反而口出穢言污辱我家人,甚至我女朋友

說我嫩,不是男人,生我這樣的父母怎樣怎樣

我一聽火都來了,衝上前去就要跟他拼個你死我活

不過士官長嘴雖臭,真要認真起來還是贏不過他

最後一個大車輪我被摔到旁邊的樹下,被他用腳踩住我的胸口

我使勁想推開他的腳,但卻不斷地被擠壓在地上

士官長說跟我打是弄髒了他的衣服,舔了他的皮鞋,就放我走

這時我聽了更火,但是卻怎麼樣也掙脫不開那隻臭腳

「嘶」,他的腳在我胸口磨擦的時候,把我的護身符給弄破了

掉出了一張紙










「幹!」













不知哪來的力量,我單手舉起士官長的腳,把他翻到在地上

士官長迅速站起來後,一個正拳朝我胸口打來

這一拳肋骨沒斷至少也會內傷,但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轉身繞到士官長後面,以我一個 7x 公斤把他 9x 公斤整個抱起來

使出美軍上校「凱爾」的後背摔,把士官長摔的進醫院

這件事雖然引起不小風波,但連長人很好,知道我們打架真正原因,並沒刁難我

我也因為這件事成為連上的紅人,一路爽到退伍

出社會,我請人把護身符與那張紙重新縫好,想再回學校找光光時

才知道他已經辭職,去各國旅行了

到現在,我仍追尋著光光的腳步,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也每每想起護身符裡的那張紙上寫的,是我信念的唯一依靠

「我是男塾塾長 江田島平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