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

這一生的善


跟一位吃素的同仁聊天 ... 應該說聽他開導

有講說輪迴、因果、業障之類的

總之 ... 吃素不殺生這個很好理解,這種也沒什麼對錯,就是尊重各個理念

最重的罪業就是下無間地獄 -> 利用宗教斂財、殺父母

希望真的利用宗教斂財可以受到這樣的報應呀 ...

至於一般的我們要如何修善呢?如果像我這樣又不大可能都不吃葷 ...

當然少吃健康這是一定會做的,但吃全素對我來說很困難了

這一輩子最基本能做的善就是孝順父母

若是這點都做不到,那其他想要累積什麼福報都不用指望了

當然我對這種宗教是抱持著尊重態度,其實我並不相信,但是支持勸人向善的理念

只是又提到最基本的善,就會想到鄉民公幹的某團體裡的枯枝(樹大有枯枝 人多有白痴)

自己家裡不顧好竟往外跑,這種偽善才令人看不下去

我有個親戚要把房子捐出去給教會,被父母阻止 ... 也吵了一架

雖然教義不同,但孝順父母這還是基本的吧

福報這種東西 ... 就是有做有保佑囉,由心去做起

若是不斷要求別人自己去解釋自己所謂的神的教義 ... 那真的是佛也~發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