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勸酒文化


入社會之後,才會發現真的有些公司或場合活動,都是要被逼著喝酒

當然其實也是可以硬性拒絕,不過如果是男生的話通常是很難拒絕這樣的「盛情」

你也不會希望硬是不喝酒打壞了大家的氣氛

或是常可以聽到「不喝,就是不夠意思」、「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 ... 之類的

看到那種場合,酒好像不是酒,其實也看得出來真的愛喝的人也不會這樣喝,也是喝得很硬

但是那種場合就是硬是要這樣喝 ... 又傷身又浪費酒 ... 給不懂得品酒的人這樣喝酒多不尊重酒呀 ...

像我就真的完全不懂得酒好喝,怎麼喝就是很苦,不論啤酒紅酒白酒威士忌高梁

可是被「敬酒」的時候又不大好不喝,可是喝的時候又覺得 ... 好浪費酒喔

重點是幾乎在敬酒的人(主動派),最後也是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去的 ... 真的要這樣醉才好嗎

隔天也是會抱怨一整天不能動,那不如就不要這樣喝嘛 ... 真的很奇怪的文化

聚會結束離開 KTV 包廂已經是半夜一點,就看到許多男男女女蹲在店外抓兔子

何必呢~何必呢~

希望未來的聚會可以是 ...

「喂!阿天!桌上有黃色的柳澄汁、藍色的葡萄汁、綠色的青草汁你挑一杯喝啦」

「是男人就把這杯 100% 原汁的椰子汁喝下去!」

「我敬你這杯是高級的蔬果原汁耶,你這杯西瓜汁是不是該乾掉呀」

「你都喝單一味的太遜了,我都是柳橙加芭樂混著喝,這樣才是男人」


我想這種聚會我應該可以過得很愉快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
那種逼人喝酒的人實在是很討人厭
你要把身體喝壞是你家的事
為何要拖人下水呢?!
還有可能會引起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