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GOEMON 大盜五右衛門,非常好看 !

http://wwws.warnerbros.co.jp/goemon/
製作相當棒的官網

不過大家應該比較熟悉的會是這位吧

遊戲的大盜五右衛門系列

這部電影改編地相當棒,劇情進行地相當流暢,雖不是說以另一個角度來看歷史,但也銜接地很完美,故事以這位在亂世中追求自由的俠盜做開場,並將戰國的時代背景給架在這位男主角的身上,甚至於與信長、服部半藏等都有關係。

請注意右邊那張五右衛門的劍,刻著「天下」,這代表什麼呢?請去電影院欣賞吧~

而我覺得演得最讓我覺得有味道的當然就是戰國風雲兒 - 織田信長(上圖右邊數來第二位)

造型相當地飄逸,也可以看出因為後世刻劃信長都將他設計地是穿著歐式鎧甲與服飾

(豐臣秀吉沒找我們熟悉的竹中直人或是香川照之來演真可惜 XD

尤其是跳敦盛那段,讓我覺得真的很美

「人間五十年 下天のうちをくらぶれば 夢幻の如くなり ひとたび生を享け 滅せぬもののあるべきか」


掌權者口號都是為了天下蒼生而戰,但事實上人民卻因無止盡的戰爭而痛苦著

戲中也運用了大量的動畫特效(新聞打著耗資15億日幣的宣傳),將忍者迅雷間地PK以及無雙亂舞闖入敵陣中的混戰大氣勢般地展現出來,場景也感覺上是由電玩上改編(尤其是第一眼看到就想到鬼武者),所有場景都可以說是跟你看到的現實日式城堡都不一樣了,就像是 ... 魔王城那樣 ...

這部片上映的戲院不多,美麗華也沒有 ... 去看的人數應該也是不多,如果有同好這部相當推薦呀,特效雖然比不上洋片那樣成熟,但戲中重點應是在角色的刻劃以及劇情,如果對日本戰國題材有興趣,那這部電影應該不會讓你失望才是。

在最後面五右衛門與德川家康的對話 ... 更讓我眼淚都差點飆出來了 ...

P.s 其實我一直很期待說,五右衛門殺進城內,來迎接他的會是五大老之一的前田利家 ... 槍之右左 PK 大盜五右衛門 ... XD 畢竟以歷史上來看前田利家這樣不停地安撫調定德川與石田兩大派系間的紛爭,如果電影故事為真,那他應該也會跳出來阻止吧 ... :p 可能如同李連杰電影「英雄」那樣的訴求 ... 報了仇,天下並不會因此而停止爭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