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Silent Hill 5 HomeComing 歸鄉心得


這依舊是一個很棒的故事,Silent Hill一直都是玩起來很沉重的遊戲

即使我重玩拿到雷射槍之後 ... 也還是不很想去玩第二次,重點是雷射槍也沒有像 3 代的光劍這麼好玩啦 ...
(瞄好慢被狗咬)

這代的故事在講四大家族離開Silent Hill,依舊執行殺小孩祭神的儀式,但卻因為主角意外害死親弟弟,使得本來主角爸爸本來是要殺死主角,
看到已經死了一個兒子,而不忍再殺掉最後的主角,所以選擇叛離這個組織,而主角也因為自責(我可以救我弟弟、我可以救我弟弟...),
因此如同2代主角一樣被這種情緒所被拉進裏世界

而在裏世界的魔王也都是這些被殺害的小孩的化身,過來對這些「執行人」做復仇

所以才會主角一給劇情人物一些回憶的道具時,魔王就現身

因此最主要 Silent Hill 講的還是在於心 ... 那種內心的想法跟意識,強大到會招致裏世界的到來

話說回來這代的主角戰鬥力挺威的,而且遊戲也越來越走向惡靈古堡的趨勢 ...

不過還是沒有像 BioHazard4 的改變這麼誇張啦

攻略的話現在其實不用急著一開始玩遊戲,過一陣子再玩網路上就有很多很完善的攻略了

即使是像 Silent Hill 這種常會讓人迷路的遊戲,也在巴哈找到一篇詳細到不行的攻略

哪邊拿道具、哪邊有怪物 ... 等(當然看攻略會失去一些樂趣啦)

五代我是玩 XBOX,畫面跟特效讓我覺得非常能 ... 融入那個環境(不過也因為這樣 ... 好恐怖好沉悶喔)

像是到醫生家走進裏世界那個單行道,在黑暗中走很像礦坑那邊 ...

雖然以遊戲性來說感覺很沒意義,就是叫玩家一直走一直走

不過實際在玩的時候看到那個場景真的壓力很大 ...

我覺得要是我在那個地方一定馬上崩潰

現在買二手遊戲也好便宜,沒時間玩遊戲也有好處

歸鄉上網跟人買二手的也才 5xx,這樣就能享受到好遊戲,非常划算~

只是對於玩整個遊戲有 80% 的時間都沒有音樂,只有淡淡的音效 ...

壓力太大了 ...

沒有留言: